習慣了一個人作文

第一篇:習慣一個人

一隻手,搭上一隻手,透過小洞,仰望天空,天空只有一角,淡藍色,一陣風很輕很輕的吹過,吹散了一隻雲朵,遮蓋了半個角落,遺留了一絲快樂。閉上眼,睛聞到一股芬芳,邊走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即使不是沙灘海岸,即使不是小路鄉間。一個人足以。

一個人可以。

一個人,可以不梳理頭髮觀看晨曦;可以蹲下俯視最初的那顆露珠直到它完全消失;可以在這個世界閒逛不受他人好時間的限制;餓了,可以買最喜歡的阿爾卑斯;困了,可以在路邊樹下的長椅上倚一會;然後望著無限天邊,欣賞天邊的落日,即使沒有彩雲陪伴。傍晚,拖著一天的快樂回到家,喝著飲料,打開電腦,看著空空的好友列表,不禁感嘆一個人真好。

有人說,一個人叫寂寞是孤獨,我認為那是快樂是自在。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

習慣了,一個人在這別人的世界穿梭,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給自己做出一桌菜餚,晚上,一個人打開家裡所有的燈,一個人抱著一本書啃來啃去……

有那么多人來家裡歡聚,當時是多么快樂充實,可是,他們早晚會離開,不論是誰,都無法走進自己的世界,充當一會你自己。上有天,下有地,中間站著你自己。當我們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成為了一個人。就像一個雨天過後,吮吸著空氣的清新,拖著笨重的行李箱,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在這次非同尋常的旅行中,會有歡笑,會有淚光,也會有偌多的疑問和挫折。害怕的人慌忙躲到別人的世界,可我不會,只因習慣,所以釋然,就讓那些飛過留聲的鳥兒,漸行漸遠,終消逝在無限天邊吧!既然所有的人都是別人,那為何還要竭盡全力,來從別人那裡獲取什麼呢?即使是讓別人記住一些什麼,也占用了他們的記憶,不是嗎?不強求,不奢侈,只想,自己珍藏一份回憶。等到旅行結束,再回身,留戀這苦澀的回憶……

一個人的世界,在於一個人把握

一個人的一生,需要一個人追逐

一個人的快樂,要求一個人創造

習慣之後,一切,為自然……

第二篇:習慣一個人

當淚水一滴一滴得落下來,延著髮絲滲入血液,我面對著冰冷的電腦。想著一些話語,靜靜得,痛苦在蔓延,誰比誰更寂寞。常常得發獃,一個人流淚,懷抱著冰冷的語言想去觸摸那夢的碎片。我始終還是學不會如何快樂得生活,一如我始終一錯再錯,不能救贖內心淒涼的失落。

我如此這樣的生活方式,或許也能變成一種藉口。拒絕任何交談,只求能夠卑微得活下去,對誰付出過的感情我已不能感覺到什麼!不是不曾愛過誰,只是無辜的你我在對的時間遇見了錯的人。我依然在犯錯,不比與你在一起時更有進步,我的文字亦不能更多的說明我的成長。不被理解的痛楚,不願結束的膽怯,重疊的思念亦無法化做勇氣與力量!只是折磨著自己,折磨著記憶,在糾結的矛盾中生存下去!甚至連自己也無法犯錯。我全心懺悔,但很多事情已經於是無補。你所想到對我傳達的信息,都因為我的任性而沒能達到你所希望的那樣。但我現在也只能說對不起對你,對我,對他,對很多人。我好累,是疲憊,好想就這么沉沉得睡去永遠也不要腥過來,但是我知道自己依舊沒有比從前有更多的進步。

在哪個世界都一樣。我在十字路口不斷得停住腳步,因為內心的膽怯,因為總想去依賴著誰所以現在我只能寂寞。我知道我是寂寞的,這並不可怕。因為很多人也都寂寞但可怕的是我內心中越來越明顯烙印著孤獨的痕跡.

我漸漸開始麻木。我漸漸開始清醒,我不知道是否這就是成長,但如果這就是我所謂的成長的話,我寧願這一切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忘記是一件可易可難的事我開始麻木著忘記,包括那些珍貴的東西。你不想看到現在的我,只有這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只有軀殼沒有火熱的內心的東西,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吧。

所有的感情都開始凍結,所有的聲音也開始消失,一切都在封閉。我也不用掙扎,你也不用道歉。是這樣的嗎?我在遠處看著你,不知為何我們還要擦肩而過但也只能什麼都不說,就這么錯過。過錯有太多,不能挽回,你可以盡情遊戲,我卻已經學會放棄。我已經不會生氣了,因為我已經學會了你的所長。我只能流淚,因為早早我們便已放棄得太快。當寂寞成為一種習慣,我的世界便已經沒有了陽光,一切都隱藏在陰暗的灰燼里,欲蓋彌彰。用謊言裝飾的美麗,我不需要,哪怕只是盡情呈現著的只有痛苦,只有彷徨,只有陰暗,我要真實的痛,不要虛偽的語言.

第三篇:習慣一個人

習慣了一個人看雨。遠的雨近的雨,花上的雨葉上的雨,看雨的時候不撐傘。雨先滴在眼裡,然後滴在心裡,最後就淋濕了靈魂。再到後來,就分不清雨水與你的界線。於是開始迷失!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音樂擁有最大的空間,瀰瀰漫漫,簡直無法收拾。你用無聲來聆聽有聲,音符里是一份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痴迷的絕望……於是開始迷失!習慣了一個人的舞台。一個人在舞台上盛開,像幽谷蘭花,獨占空曠。你是舞者,你是觀眾,舞出不羈的個性。只是這熱鬧的鏇轉像一種述說,是喃喃的自語?還是酒後的失言?習慣了一個人讀月。因為月是最冷清的畫面。它把自己掛在樹梢,沉在潭底,藏在夜裡,時圓時缺,時隱時現,仿佛有太多的傾訴,卻又無從說起。它是一個老人,在甬長的歲月中,早已洞穿一切,於是有了無言,有了逃避。

習慣了一個人的遠行。沒有方向,一路走一路張望,張望中全是迷惘。啟程的時候就只有自己,古道西風瘦馬,驛外斷橋病梅,還有斜風細雨,這些被古人把玩過的意境,總是不經意地適應後來人的心情;到了一天的最後,路在某個地方暫時結束,仍然只有自己,仍然是不經意地想起古人的意境,於是淚流滿面,無語哽咽。

習慣了一個人下棋。沒有對手,仿佛閒庭踱步,勝與敗都不是最後的結局。不管執紅執白,你永遠是輸家,沒有任何機會,最後耗盡歲月,輸掉生命;當一個人懷著散淡的心緒如板行歌地走著,就有了無畏。但是,你想有一點點在乎……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很多的夜晚有很多的空間裝滿被蓄意謀殺的心情,殘紅難拾,塤在低嗚,朗讀的聲音在大街狂奔。書是不可缺少的枕邊物,或者還有一支將夜燒得千瘡百孔的香菸,站在視窗的目光就有了最深的疑望。折轉回身,一個人的日子還在。

習慣了一個人的黃昏。已經有了過程,就不言單純,不言單純就有了最多的悵然。也許看見了天的盡頭,淡泊隨意而生,曾經的爭奪也成一抹笑容,曾經愛過和恨過的人在這一刻都不再具有被愛或者被恨的內容。一個人坐在山頭看夕陽,背影寂寥而動人。只是還有火焰似的霞光,讓人在心如止水時,突然有了大哭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