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花語

窗外的雨聲喚醒晨夢,望著連線天地的雨簾,心情平靜如水。曾經對雨有著超乎想像的感情,一到雨天就欣喜若狂,小雨天氣就在雨中漫步,大雨往往會衝進雨中狂奔。曾經的無憂無慮在時間的流逝中消磨殆盡,唯一值的慶幸的是,一直保持著對生活積極樂觀的態度!

春風隨著柳條的柔軟輕輕拂動,小雨淅淅瀝瀝沁潤著嫩綠的柳芽,催開漫山遍野的桃花,浩翰的大千世界,現代人心的浮燥。紛繁的人際關係,簡單又歸何處,單純何處找尋,怎樣真誠相對。如何心心相惜,一生始終如一,生活是如此的現實,由不得有半分的懈怠。

花開花落,是時序的輪迴,與季節似乎有關聯也似乎沒有關聯。人歷經滄桑後,依舊會迷茫於自己的生活,也陶醉於自己的生活,卻毫無辦法強迫自己不去想那些看起來無關緊要已經過去的事情。坐在漸漸形成花苞的芍藥園裡,伸手接一滴自花苞滾落的雨珠,在掌心感受它的沁涼與清爽,期待花朵盛開時的艷麗帶來的驚喜。

曾經,大部分的我們都渴望永恆不變。然而,失去後才懂得,人生就是一場無止境的旅途,再美的風景也挽留不住匆忙的腳步。於是,我不停地漂泊,不停地規劃自己漂泊的路線,穿過西南熱帶雨林般的森林,穿過群山環抱的雁盪,走過煙雨迷濛的江南。走過千里冰封的雪原,儘管來自生活的壓力是那么的現實,儘管來自現實的生活是那么的殘酷,我依然堅持著,一路的餐飲朝露,一路的晚眠孤月,風風雨雨中的流浪,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就好象落花成泥再也無法回到曾經風光無限的枝頭。

一路走來,最渴望的就是平淡的溫暖。只是,在選擇了漂泊之後就注定了與平淡無緣。歲月帶著人們漸行漸遠,我帶著記憶越走越遠。-所謂永恆不變,只是時間和我們開的玩笑罷了。一輩子,還是有那么長吧,那么那些偶然相逢的激情,只是片刻的溫暖,延續不出永久的緣份。

在靠街的窗前,看著街上來回穿梭的人流車流,時光恍若靜止,眼前的一切似乎變的陌生而遙遠,思維變的簡單,生活本是簡單的,只是人為的複雜了些,用了心,付出的會有回報,積極面對一切,生活就會越來越好,幸福的陽光會越來越多的照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