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風一般的日子

生活是一個坐標,除去時間一軸,剩下的平面,便是我們這一片天。

——題記

天空依然是一片藍色,卻不如原先澄清空靈;春風依然是那么涼爽,卻不如原先清香芬芳。同樣,我們在成長,而消失的,是以往的那份天真童稚。

我拿起相片,懷念著那段時光。

看吧,曾經和我一起說說笑笑,嘻嘻哈哈,因為一點不和就大打出手的朋友們,已漸漸離我遠去,活在不同的班級,學校,省份,甚至國家。即使偶爾見到,也裝作互不相識,猶如陌生人一般地走過;而那一起哭過笑過,無所顧忌的曾經,仿佛從未發生,在彼此的記憶中,消失殆盡。

這真是不可思議呢。

我又撥動時光的齒輪,回望過去——

各科老師依然搬來各種卷子,考到我們對分數早已麻木,仍不肯罷休;班上某同學又傳誰暗戀誰了,結果被老師家長灌輸一堆思想教育;考試後班級排在年級倒數,氣得老師大罵:“你們是我教過最的差的一個班!”後來的期末,我們班排在了年級第一……

過去的那段日子像一陣風,吹過就散了,唯留我無法釋懷。我想要抓住它,它卻從我身邊溜走,無論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勞。我們隔著生命與時間的長河,每當我拚命地追趕它時,它卻被我越推越遠,直至我無法跨越的界限。最後,我只得重新站起,一步一步地走向未知的旅程——殊不知,那時的我,也是這么走進茫茫前程的……

如今再看眼前愈來愈重的學業,感到的疲憊也漸漸加深,我更懷念那段輕鬆的日子。最可怕的是,隨著歲月的變遷,我所能看見的世間的醜惡,為什麼也要逐漸增多呢?難道是因為我懂得更多了嗎?

恐怕不是吧。若我換個角度去看,也不會是這樣吧。既然,我們無法阻止醜惡的誕生,那為何不讓美好更多的降臨於世?既然,我不能阻止時間停止往前走,那為何我不能像時間一樣,自信地迎接明天?

過去固然重要,但更值得珍惜的,是現在這段時光。那段美好的日子,我想我會懷念,也一定會把它珍藏於心,卻不會再想回去了。現在的我,正在經歷的,遠比我的過去珍貴。

過往,謝謝你,並且再見了!我放下手中的相片,對那段日子,漸漸釋懷。

初一: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