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地球

今天,在整理書櫃的時候,我發現了一本叫做《人類破壞大自然的後果》的書,一時好奇,便拿起來翻閱。這本書講述了人類破壞大自然的一個個可怕的後果。

我越來越為人類擔心,如果人類繼續破壞大自然,地球文明將面臨毀滅!我皺著眉頭繼續看下去。當我看到講述“臭氧層破洞”的章節的時候,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這時,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一個“4d”立體投影的小人出現在書頁上,無法看清他的面目。他用毫無感情的聲音一字一句地說道:“少年,跟隨我去看看兩年之後的地球回事什麼樣的吧……”話音未落,那個小人竟漸漸虛幻起來,最後變成點點螢光,散落了。我驚得直冒冷汗:剛才那個是什麼?那是真的?正在我不斷發問的同時,我的身體正在被數據化!各個部位變成一個個小方塊,逐漸消失,而我卻感覺不到一絲痛意。不一會兒,我也像那個小人一樣消失在這個世界……

醒來時,我正在一片荒野之上。四周傳來的怪叫聲讓我心寒不已。這是哪?我漫無目的地走著,希望能找到一個出口。不知走了多久,我發現了一座荒廢很久了的城市——到處是斷壁殘垣和倒塌的房屋。一個高聳的破舊建築,讓我暴寒——這不是原來的世紀貿易中心上海市的東方明珠塔嗎?也就是說,這個荒廢很久了的城市是國際大都市上海!在我被眼前的建築物震驚的時候,遠處卻傳來了打鬥聲和不明生物的怒吼。我趕快跑過去,想一瞧究竟。在天空中,沒錯,就是在天空中,一人一獸正打得激烈!看到這一幕,我已然麻木了。那少年右手持一把鋼刀,鋼刀上是怪物墨綠色的血液,他的左手臂上嵌了一面六棱盾牌。那怪物頭上的一對大角閃著青光,卻有著蛇的身子!在我觀察的時候,少年一個閃身,鋼刀就勢向上揚起,“嚓”地一聲扼殺了那怪物的性命。少年擦了擦鋼刀,突然轉身向我這邊走來:“你……是什麼人?連‘低級學員’都算不上!”“呃……低級學員?那是什麼?”我不解,問道。“算了,”他瞥了我一眼,“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我帶你離開這。我叫羅峰。”說罷,他身形一閃,飛奔向山坡上的一架飛船,我也趕忙跟上去。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來到了目的地——江南揚州市補給站。下了飛船,我和羅峰走向休息區。到了休息室,羅峰和我對面坐下。“這個……羅峰,我想問你一下——為什麼上海市會變成這樣?”我問道。“唉……這得從XX年說起!XX年,甲型h7n9流感爆發。中國作為情況最嚴重的災區,最先做出防護措施。到XX年,h7n9消失了,誰知到了XX年,h7n9病毒卻發生了異變,成了‘rr病毒’。這個病毒可以在空中傳播,‘rr病毒’的病毒源在深海之中,無法消滅,它可以讓分離病毒源的病毒更加厲害。任何生物吸入帶有‘rr病毒’的空氣都會死亡!可到後來,‘rr病毒’好像轉變了性質,吸入帶有‘rr病毒’的空氣的生物都開始變異,能力強大起來,開始肆無忌憚地攻擊人類的領域……最後就變成了這個樣子。”羅峰朝窗外揚揚下巴。“呃……那為什麼連‘rr病毒’都會變異呢?”我又問道。“切,還不是人類自己作孽?人類不斷地破壞大自然,使得地球上的資源都耗盡了,臭氧層也徹底崩潰,沒有臭氧層過濾空氣,外太空的各種病毒都散播到地球上來了……”羅峰看向遠方。“原來是這樣……”我點點頭。這時,將我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人突然出現在桌面上:“知道人類破壞大自然的後果了吧,走,可以回家了。”我聽了,和羅峰告了別,眼前一模糊,又回到家裡了。

我躺在床上,思緒萬千:人類啊,停下你們自毀的行為吧!在這樣下去,世界末日日就真的不遠了!

初一:袁啟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