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之秋

飄飄灑灑一夜的細雨,換來了清遠明亮的小曲,吹散了夏的炎熱,帶來了涼爽的秋天。

秋是輕風搖曳、樹葉飄落的季節。那落葉如一隻只蝴蝶悠然而又瀟灑的在空中飛舞,那就意味著秋的到來。秋風在我身邊吹過,身邊的落葉紛紛落下,有的像降落傘般緩緩落下,有的像蝴蝶般翩翩起舞,有的像舞蹈演員般跳舞。我愛那火紅的楓葉,愛靜靜地坐在楓樹下,用手去接那一片片火紅的楓葉。葉兒打著鏇落到地上,鋪上了一層又寬又長的紅毯子,踩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秋天也是淡泊和諧的季節。每當我抬頭仰望天空,那碧藍的天空上白雲朵朵,只有幾隻小鳥唧唧喳喳唱著歡快的歌。低頭俯視大地,大地略顯靜寂之美。秋天的大地,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冬的深沉,更沒有夏的樹木叢生、百草豐茂……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過秋的淡泊與和諧。

秋天,也是多彩的季節。菊花漫山遍野,五彩繽紛,有黃的、白的、紫的,像太陽、像火焰、像章魚,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讓人神遊其中,怡然自得。秋天的田野,遠遠望去,金黃金黃的一片,看那稻穗長得多肥滿。纖細的稻桿上長著沉甸甸的穀子,穀子們好象也在西囊手著豐收的喜悅,高興地笑彎了腰。而那香氣四溢的果園裡,又是一派迷人的景象:一個個碩大碩大的橙黃色的柿子把柿子樹也壓彎了腰,像一個個小燈籠一樣沉甸甸地掛在枝頭上。葡萄也來爭秋了,一顆顆紫紅色水晶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掛滿了枝頭。它們都是那樣晶瑩剔透,好象玉石雕出來一般惹人喜愛。蘋果漲紅了臉,梨樹笑彎了腰,石榴咧開了嘴,桃兒羞紅了臉……各種果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果實沉甸甸掛在枝頭,真是美不勝收啊!農民伯伯的嘴彎成“月牙”,眼睛也眯成兩條縫。

秋天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給人們帶來了安靜的環境。秋天如未來的希望,金色的豐收將激勵我們不斷前進!

初一: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