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謝謝你

爸爸,謝謝你

在成長的道路上,總能見到爸爸的身影。感謝他不僅教給了我許許多多的知識,還教會了我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讓我擁有更多的優點,去掉更多的缺點。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師,他長期的設計工程圖紙,培養了他做事嚴謹、不拖拖拉拉的態度。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卻養成了這種壞習慣,但經過爸爸兩個月的“訓練”,我把這個缺點改正過來了。爸爸教給我的好習慣將會終身陪伴我,讓我受益終生。

在四年級的一個下午,我放學回到家。我一回到家,那屆對我說:“回來啦,趕緊寫作業去。”我心中暗暗嘆了口氣,回到房間,拿出老師今天發的試卷,快速的寫起來。

十五分鐘時候,我終於寫完了。我伸了伸懶腰,走到客廳,開始看我喜愛的電視節目。你才廚房中走出來,看見我在一本正經的看電視時,問我:“作業寫完了嗎?”“寫完了,在房間裡呢。”我底氣十足的回答。之間你一溜煙就走進了我的房間,去檢查我的作業。

又過了十五分鐘,你拎著我的作業走到我的面前,滿臉怒氣的對我說:“你看看你的作業,做完了也不檢查,會做的也錯了好幾題。先回去把錯誤的再做一遍,然後檢查好了那給我看一遍,你才能做自己的事。”我無耐的嘆了口氣,但又不敢違抗,只能按你說的做。

又過了十五分鐘,我把完成的作業拿給你看。你在看過我全對的作業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之後的兩個月中,你每天都督促我這樣做,讓我漸漸地改正了做事嚴謹的態度。

直到現在,我的做事態度也像你一樣,你交給我的一切將會陪伴和影響我生。我由衷的想對你說:“爸爸,謝謝你。”

初一:征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