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大潤發玩。超市里人山人海,保準進去後就分不清東南西北。瞧,各個服裝店中,衣服、鞋子、褲子應有盡有,讓你在服裝的海洋中暢遊。

突然,在一家較大的服裝店門前,一位年輕的阿姨大聲嚷起來:“你怎么做事的?你也不看看,你姑奶奶我是誰……”我從旁邊的路人口中得知,一位40多歲的女清潔工一不小心把灰塵弄到這個阿姨的鞋子上,於是阿姨便得理不饒人地大罵起來。

“大妹子,對不起,對不起!剛才我的確沒注意,真是太抱歉了!”清潔工一邊說,一邊忙著鞠躬。“不行!你必須給我把鞋子擦得乾乾淨淨,像剛買來的一樣!”這個阿姨認為抓住了對方的把柄,一步也不讓。

“算了,算了,沒關係的!在大街上這樣不值得,不值得,別難為人家了!”“是呀,是呀!”周圍的路人紛紛勸解。“我難為她?大家為我說一句公道話吧!這雙靴子是我剛從那家店買的,要好幾百呢!才出來就成了一個‘大花臉’,這讓我心裡能舒坦嗎?”“大妹子,你看這大媽出來幹活兒也不容易,你也算行個好,放過她吧。”一個50多歲的大叔說了句公道話。“是呀,算行行好吧……”周圍的人一個個都覺得這個穿著時髦的阿姨有點欺負人,都幫著清潔工說話。這時,阿姨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話語雖然還插尖酸,但比開始好些了說:“這次呢,我看你也不容易,就放你一馬。要是下次,就沒有今天這樣的好運氣了!”

“謝謝,下次再也不敢了。”這位大媽顯然鬆了一口氣。不久,看熱鬧的人、主持公道的人都散了,可是那一幕卻老在我眼前出現。

現在有一些人,尤其是一些大都市的人越來越不講理了。如果大家團結一心,排斥這些不良現象的話,城市的面貌該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