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是小孩子

一朵花的綻放要經歷多少風霜,只有花蕊才能證明。無論它經歷多少風霜都必須付出汗水,淚水和血水。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題記

炙熱的七月,陽光從窗外肆意地射到了我的臉上。這似乎又預示著什麼……

老師走進教室,手捧一摞捐資捲紙。站在講台上,撫了撫鏡框,原本白皙的臉龐也變成了暗灰色。班級內鴉雀無聲,老師開始念起了成績。就這樣默默地進行著,待念到中間時,老師嘆了口氣,念出了我的名字。全班一片譁然,一雙雙眼睛如探燈般射到了我的身上。本應燙燙的臉現在卻是麻麻的,我的眼淚順著臉頰悄然落下。

回到家,把自己鎖在房間內,一個人蜷縮在床上,好像整個世界都將我遺棄。看著試卷上那一個個紅辣椒似的叉,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淚水模糊了雙眼,打濕了分數,我突然對自己好失望,為什麼卷子會做成這樣,達到了我一年的最低點……

恍惚中,我來到了洗手間,看著這水一渦一渦地轉著,我突然有了一股很大的衝動,猛地一拳打到了水中。帶我將手收回時,水面又恢復了往常的平靜。我睜大了眼睛,看著這水,我突然明白,誰不是不會受到傷害,只是恢復得快而已。而我,正處於韶華般的年齡,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孩子。淚水不應該成為解決困難的方法。作為一個青少年,我應該學會堅強。於是,我用毛巾拭乾了淚水,給了自己一個堅定的微笑。

拿起試卷,重新分析自己的錯誤,不再頹廢,等待下一次的挑戰,揚起風帆,重新起航。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有了眼淚,學會擦乾,學會釋懷,學會說沒什麼,就算再鋒利的屠刀砍下去,也不會留下痕跡。因為我學會了——堅強;因為我不再是一個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