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開花

草,也是會開花的。

——題記

天,下雨了。清冷的雨絲打在臉頰。這雨下得沒有預兆,突然就來,而且下的磅礴。

我沒有帶傘,獨自在屋檐下避雨。小聲呢喃:你也是為我感嘆嗎?你也會傷心嗎?看著自己日漸下落的成績,心中自然是傷心。這雨下的也好,讓我有了個不用歸家的理由,靜靜也好。

雨下得有點大,傾瀉而落。仿佛在屋檐掛上了一條清澈,透亮的水簾,似把我禁錮在這裡了。其實,我明白,禁錮住我的,不過是我對爸媽的愧疚,對自己的失望。爸媽並不怪我,只是我自己在怪我自己。

突然瞧見,牆角的一顆小草,竟開花了。從不曾想過,草也會開花。那花開得樸素,開得嬌小。小小的,五瓣花瓣,是明媚的黃色,似陽光突然照亮我心,似乎世界溫暖了。

突然豁然開朗,明白了。明白了我的努力,明白了爸媽的期待。我不應否認我的努力,不應過於失望。盡力了,就夠了。只要自己努力過了,終會開出屬於自己的一朵花。

偶然看見,雨中走來一個身影,那么熟悉。看清了,才看到是媽媽。媽媽看見我,臉上露出了一種欣喜,一種欣慰。在有些蒼白的臉上,格外絢爛。

看見我,媽媽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笑著嗔怪:“你這孩子,又忘了帶傘,不能回家吧。我都擔心死了。走,回家吃飯吧。”我看著媽媽的笑容,有些自責,“媽媽,對不起。我又考差了……”媽媽還是不改笑意,說:“盡力就好,回家吧!”媽媽對我的體諒,我竟一時不知怎樣回答。只得傻愣愣得笑。便回家了。

撐著雨傘回家,也別有一番風趣。偶然經過一片草地,大片大片的小草都開花了。黃黃的一片,倒也挺可愛的。小草在雨中迎風搖曳,在一剎那間,我竟發覺,小草竟有一種樸素,明媚的美。雖比不上真正的花朵那般艷麗,倒也有一種別樣之美。

小草開花了,我相信,我心中的花兒也開花了。是那樣明媚……

初一:盧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