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的挫折

黑暗中擎起一把利刃,路的盡頭,會見海闊天空,能見碧水藍天。

—題記

漫漫人生路,站在最高峰,熟不知這一路我到底歷經了多少半途而廢,走過了無數卵石崎嶇,多少次倒下又站起,才戰勝埋藏在心底的挫折。

那時與作文相伴,以為是和挫折相伴,但那或許並不是真正的挫折。

那時的我總是呆呆的望向窗外,奼紫嫣紅中的那斑斑點點的雜綠,總是不禁落淚,漲的通紅的雙眼,死死的盯著作文本上細微的分數。“為什麼!”我捶胸自罰,滿腔怒火,無數次的失敗,我沉寂在這苦海之中,掙扎著,執著著。看著同學們一張張燦爛似花的笑臉,我只能趴在桌子上黯然承受他們快樂給我帶來的痛苦,泣涕漣漣,執著的燃起最後的希望。

對於寫作我真的黯然失措,無助,迷茫。永遠不能從心中的陰影走出,打不開那道枷鎖。“加油!相信你!””可是我不會“我撕心竭力的喊著。然後老師總是一遍又一遍為我指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在夜裡輾轉難眠,在那苦海中,我掙扎的痛了,累了,便有些心灰意冷。

我悄悄地交好作文本,想轉身就溜,卻被老師教回”恩!寫的不錯!“我用疑樣的眼光看著老師,看老師炙熾的目光,我有些害羞,不敢相信,那次心燭再一次被點燃,作文本上的一句留言:孩子相信你自己,其實你最大的挫折不是作文,是你自己,顯然你以戰勝他。我猛然醒悟了,是啊,我的挫折是自己。心中升起一種莫名的心動。戰勝了自己我還有何畏懼!

日記本中一字一句的寫到:一滴露水滋潤了石縫中的一粒種子,給了他希望,戰勝了心魔。再回到窗前,總是暖暖的,那些雜綠不見了,一片奼紫嫣紅,我明白了我戰勝了挫折,我不是雜草,我是最爭奇鬥豔的!

每每想到這些我總是笑著流淚,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是怒放的。

那一刻,花開,怒放,破繭成蝶,傲視群芳,我深知我的挫折不是作文帶來的困惑,不是文字帶來的無奈,是自己,是我自己。我戰勝了自己,面對無窮無盡的挫折。

初一:鄒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