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女孩劉亦婷》讀後感45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哈弗女孩劉亦婷》,這本書是劉衛華和張欣武兩位作家合手記錄劉亦婷身邊的事。

劉亦婷這個名字我們非常熟悉,她是我們心目中學習的目標。

其實,劉亦婷也是在重重的困難中走出來的。其中有一個情節,叫做《亂班毛病多,更不能隨大流》,寫了劉亦婷在上國中時,她語文老師因需要去語文考試,將劉亦婷這個班拋只不管。無奈之下,校長只好又派一名老師代課,但這個老師十分的不嚴格,導致班中十分的亂,老師經常是講十分鐘,維持秩序十分鐘。

而且,劉亦婷後面還有兩個調皮蛋,經過萬分努力才調的座位。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班。班主任老師的父親病了,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管我們,而且我又身為數代(數學課代表),不得不維持好班中的記錄,這一而影響到了我的學習。我真是應該好好的學習劉亦婷。劉亦婷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樣,都為了孩子的學習東奔西跑,走街串道,可我沒有像劉亦婷一樣珍惜這個機會,我讀了這一段大有感悟,認為劉亦婷的環境與我的十分相似,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想劉亦婷一樣。

我一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