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400字:《文化使者》讀後感

從未有過如此低調的情緒,對於他的人生,我的心在流眼淚。一位聞名於古今中外的文化使者,讓人為其感動,為其流淚,為起傷心。他的人生經歷深深感染著一顆懵懂的心;他的孤獨,他的無助,會讓意識徹底癱瘓掉。

特別是其晚年思念家鄉,懷念童年的確傷感。他不知道,這觸動了無知的少年;他不知道,在不知不覺中,為無數人指明了方向。他是燈塔,讓無數揚帆出航的懵懂少年深記回家的路。

他的人生旅途是多么淒涼滄傷,一副副失落的面孔,在其文字中釋義的流露出來。“他變極愛掉眼淚,美好的天氣,美麗的事物,卻會讓他掉淚。”

也許我不能有他那么偉大,能將中西文化結合,將它發揮得淋漓盡致。可是,我願意為他忘記時間,忘卻空間。我更願意是不是他身邊的一個童僕,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在他的身邊,希望他能在我的付出中得到一點安慰,可畢竟是‘天方夜譚’,充滿同情的夜空,請給我一片寧靜,也好讓我入夢去,然後回到那個時候,讓夢把我安排在林語堂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