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作文

下雪了。

在那年元旦,我還在家鄉的小城裡苦讀高三。因為離家較遠,元旦的假期時間又短,我只好獨自蜷縮在宿舍的一隅。

空曠的宿舍,是那樣的寧靜。透過冷冰凍的窗子,凝望著窗外滿世界飛舞的雪花,心中涌動著無限的酸楚和惆悵。

漸漸的,夜色已經籠罩了整個城市,雪花也狂舞的更加厲害了,頃刻間潔白的精靈已染白了大地。遙望著家的方向,想到此刻也許我親愛的爸媽一定在飯桌前思念他們心愛的兒子吧。

我的元旦怎么過呢?這時我想到上周的測試,我獲得了滿分的好成績。對!何不接藉此犒勞一下自己呀。

節日的校園,是那樣的冷清,即使偶爾的三兩成群,留給我的也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雪花還在拚命的飛舞,北風似刀子一樣凜冽著。當經過教師的家屬樓時,聽著溫馨的歡笑聲,我的心不禁更加失落。但一想到那滿分的成績,我的心又開始了堅強,不禁又加緊了腳步。

我走進了一家燴麵館,剛已進門就問到了誘人的面香,看到了老闆娘在熱情的招呼著每一個客人。店裡的人不是很多,但老闆娘那熱情的笑容,誘人的面香,使人感到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孩子,你想吃些什麼?”老闆娘迎過來親切的問道。

“一大碗燴麵吧。”看著肩上的雪花,想到凜冽的北風,我就這樣的應道。

人不是太多,我便隨意的找了一張靠窗的座位坐下。這時我才發現,著個小店,造型別致,溫馨而又典雅。望著窗外凌亂的雪花,我總會想起那些四處奔波的人們,他們為了生活,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想起我的父輩們,他們班白的頭髮,日漸衰老的面容,總會讓我心痛;想起我的七月,我的心裡就是就有一種深深的痛,那種一直綿延在我的骨子裡面。只要一想到我的成績,那似乎才能慰藉一下我的失落。想到這我又拿出了那份試卷---

“孩子,你的飯一做好了,”老闆娘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趕緊放下了試卷,接過了那碗熱氣騰騰的面。

“孩子,還在學習呀!節日放假了也不回家,真用功呀!”老闆娘一旁的嘮叨著,臨走也不忘在我的試卷上瞅了一眼。

外面天氣的寒冷,幾個月的空腹拼搏。看到一碗清香可口的面,就象一隻飢餓的小羊見到一片綠油油的麥苗一樣,三下五除二的工夫,吃了個精光。

著樣的工夫,連我自己也感到驚奇。也就是在老闆娘一轉身的工夫,我又叫住了她。付帳。

我隨手就在自己的外套里掏錢,糟了,忘記帶錢了。我不有的一陣驚慌,上下摸索個不停,臉也漲的通紅。

也許老闆娘看出了我的窘迫,就走上前親切的問到:“孩子,你怎么了?是不是忘記帶錢了?”

我紅著臉不住的說“是,是,是---”

老闆娘仔細的看了我一眼,又掃了一下我的試卷,接著用手示意我做下,然後說“孩子,你坐下,咱們做個交易,好不好?”

“交易?”我不解的問到。

"是的,孩子,你不要害怕,我的意思是用你的試卷作為交換條件,把你的試卷給我,當作今天的飯錢,可以嗎?我用你的試卷作為楷模,來教育我的兒子,要讓他也向你學習。”

聽到這,我的心頭一熱,說不清是在感動,還是愧疚。

後來,每到了一年一度的元旦,我總會想起那年元旦,那個雪夜發生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