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微笑,給了我溫暖

太陽毒射著青藏高原。一群狼正在捕捉著它們的獵物……

這個獵物就是我——一隻藏羚羊。我由於過分貪玩,不慎脫離了大部隊。如今形單影隻,卻叫這些狼給盯上了。起初他們只是遠遠地跟著我,悄悄地、唯恐驚嚇了我,後來就變成了明目張胆地追捕。好在我四肢健強又勻稱,奔軼絕塵,情形看起來挺樂觀的的,我漸漸把它們甩掉了。

沒了天敵的追趕,我一下子鬆了口氣,癱坐在地上。唉,藍天白雲……老天,就讓這安逸的一刻定格下來吧!我眯起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突然,“嗖”的一聲,一個物什從我耳邊擦過。我頓時警覺起來,四處張望。果然,在一個小土丘上,我見到了幾個手拿獵槍的傢伙。他們一臉猙獰,不懷好意地笑著,還端著獵槍,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靠攏。一個斜眼的男子嬉皮笑臉地看著一個刀疤臉說:“大哥,這隻羊不錯吧?它的毛準能賣個好價錢!”刀疤臉面無表情地點點頭。不好,又是幾個要害我命的!我撒腿就跑。“追!”刀疤臉大吼一聲。他的嘍囉們立刻衝上來,同時扣動扳機,子彈幾次從我身旁擦過。我只能沒命地跑,否則落在他們手裡,死的會比被狼吃還難看。曾經我的的小夥伴就慘遭過他們毒手:它們被抓住後,那些壞人就先把它們的頭剁下來,再把皮扒了帶走,剩下的部分就置之不理,任其腐爛。我一想到這兒,腿跟不覺得軟了起來,這是一顆子彈射進我的大腿,我倒了下來。鑽心的疼痛令我掙扎,那群人卻歡呼雀躍。我的絕望隨著他們邁進的步子,一點一點地加深……可就而在我陷入昏迷之際,我模糊地感覺到另一撥人向我們趕來……

醒來的時候,已經換了環境。我四處打量著這個地方,難不成這就是祖父說的極樂世界?這時,一群人推門而入,我想掙扎卻全身無力。可是他們卻輕輕地為我換下那不知何時紮上的繃帶,仔細地為我上藥,然後小心翼翼地捆好繃帶。從他們的交談中,我大概知道了那個刀疤臉和他的同夥們已被逮捕判刑,因為他們屠殺了很多藏羚羊,並將我們的皮毛做成什麼“莎圖什”賣給了一些達官貴人們。我深深地嘆口氣……

在這些人們的細心照顧下,我的傷口漸漸痊癒。直到有一天,他們把我帶到野外。這時我看見了我的同伴們,我又看看那些人,他們的眼睛像星星般閃爍。他們微笑著示意我回到我的隊伍里去。我十分激動,歡快地向羊群奔去。那一天,風和日麗,日麗風和……

那微笑,給了我溫暖……

初三:謝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