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原來如此美麗

最近有太多讓我愁眉緊鎖的理由:幾次考試的失利,老師失望的眼神,與父母發生爭執,跟同學吵架......我想不出有什麼事情能讓我高興。我背著書包站在學校門口,抬頭看了眼灰濛濛的天空,咬咬牙,最終還是拖著似千斤重的腳步向家挪去。

這條路我走過無數次,每天早晨,晚上都會經過這個大草坪,幾天的壞心情竟然讓我忽略了夏天的到來,原來草坪上的花兒已經開了,可這些花貌似沒有往常美麗,我撇撇嘴,準備離開,忽然聽到一陣"叮,叮"聲,我轉過頭去,發現一個男孩正在用彈弓打玻璃瓶,一位婦女安靜的坐在旁邊的草地上為他遞著石子,嘴角一直帶著安詳的笑。

那一定是他的媽媽吧!我想。可是我從來沒見過彈弓打的這么差的人,男孩有時甚至能把石子打的偏離瓶子一米遠,我站在旁邊看著,他一直沒打中,我實在忍不住了,便走上前去說:"阿姨,讓我來教他打吧!"婦女一愣,男孩也抬起頭來,但還是盯著瓶子的方向。婦女笑著說:"謝謝,不用了。"低下頭撥弄著石子,好一會兒,又輕輕的說"他看不見。"我愣住了,眼裡滿是不可思議.這怎么能打中呢?婦女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笑了笑說:"別的孩子都這么玩,我告訴他結果不重要,關鍵看他做了沒有。"

我扭頭朝男孩看去,他額頭上掛滿了晶瑩的汗珠,動作也慢了下來,看得出來,他已經累了,婦女仍然安詳的笑著,只是遞石頭的速度也慢了下來。多美啊!那微笑就像是春風拂過我的臉龐,吹散了空氣中的薄霧,周圍的花兒也都鮮艷起來。

天色漸漸暗了,可是男孩仍在堅持著,清風吹過,只聽見瓶子與石子碰撞發出的清脆聲音。我想他今天應該是打不中了,便與婦女告別轉身向家走去,剛走出幾步,身後傳來一聲清脆的破裂聲,我猛地轉過頭,看見了男孩勝利的笑容,多么美麗的笑容啊!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向上彎曲,抬頭發現天已經黑了,天上的星星對我眨著眼睛,轉過身,我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向家去......

循環不變的四季,卻繁衍著千千萬萬的生命;醜陋無比的頑石,卻包容著珍貴無比的寶玉;樸實無華的詩句,卻蘊含著悠遠深沉的意境......生活中,很多美麗都隱藏在平凡背後。生活,原來如此美麗!

初三:冬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