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道疤痕

回憶,內疚,心痛,落淚。

在母親的手上,有一道淺淺的疤痕,看樣子是過了很久了,但是還是磨滅不了它的故事,那是記載了我對媽媽的愧疚。

那天是星期天,我全身散發著滿身的怒氣,仿佛誰靠近,誰就倒霉。媽媽見我回來了問我:“怎么啦,發生什麼事情?”媽媽擔心的看著我,臉上有著種種的疑問……

我的臉上猙獰著,媽媽說什麼我也聽不進去,氣呼呼的走回房間,用蠻力把房門關上。

“嘣!”

接著整個世界就安靜了,靜得發慌,使我更加不知所措,我任由淚水肆虐的嘩嘩流下,我仰著頭,想把那些不爭氣的淚水狠狠的逼回眼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辦不到,反而讓他更加猖狂……

為什麼,我不懂,我明明下了那么大的功夫去學習,去鞏固,去加強,為什麼還是那樣的差,難道真的沒有任何辦法嗎,只能眼巴巴的放棄?

我走向課桌前,想把那些什麼教科書,材料啊通通到扔掉……

突然聽到媽媽的聲音,她敲了敲門,然後進來說:“孩子啊一時的失敗算什麼,難道這就是你選擇的人生,從此墮落下去嗎?”你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跟我說……

我對媽媽的話更加感到不滿,我甚至用手狠狠的把媽媽退向課桌,那時候,我整個人傻掉了,無法思考,我做了什麼?

“媽,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想到,沒想到會有那么大的力氣…..”我含著滿眼的淚水,心理無比的內疚,我想看看媽媽的手有沒有時,可是媽媽不給我那個機會。

她把手放在了身後,然後意味深長的對我說:“易卜生曾經說過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

我冷靜了下來,我懂了:挫折是我們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你不能勇敢的面對他,那么你就會不折不扣的成為它的奴隸,永遠不能享受成功的喜悅。

我擦乾我的眼淚,對媽媽說:“媽媽,我懂了,謝謝你。”

你笑著說:“懂了就好,想開點,我先下樓了!”

我呆著愉悅的心情,重新整理我的課桌,突然間我看見了我課桌上有著斑斑的血跡,難道是我剛剛不小下心把媽媽往我的課桌上推而導致她割傷了手?我不禁的落淚,為什麼媽媽不說呢?我知道媽媽對我的好,所以我更加不能辜負媽媽受傷的那隻手……

往後,我總會有意無意的去看看媽媽的那隻手,那道傷疤,是為我的任性和不懂得克服困難而留下的,雖然是淺淺的一道,但是足以讓我心動心顫!

理解,奮起,補過,珍惜!

初三: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