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歲月匆匆,轉眼之間十五年過去,我已不再是個孩子,我已經長大成熟了。在這十五年的歲月中,有很多東西就像一朵花一樣永遠在我的心裡綻放,每當想起心裡就多了幾分欣喜。

我的心裡開放了五顏六色的花,但有一朵卻格外耀眼,那朵花不是一次體驗,而是一首簡單的歌——《朋友》

記得那是一次元旦表演,我們班十二個人一起上台唱《朋友》,為了這次表演我們每個人每天下午都早早來到教室排練,練歌排隊形花去了我們數不盡的時間。終於到了表演的那天了,每個人的心裡都是既興奮又緊張,眼看就要到我們的,我的心砰砰直跳,看著老師和同學門相信的目光和聽到那響亮的鼓勵聲,我們每個人都深呼吸相互鼓勵著說:“我們是最棒的!”接著表演開始了,一開始是班長和體育委員說出了一段話“我們初三了,很快將要離開這個親愛的校園,這裡帶給過我們歡樂於眼淚,成功與失敗,當然帶來了最真摯的友誼,我將永遠銘記……”我看到了他們的激動,感覺到了他們的真誠,然後我們開始唱了起來,到了中間部分,輪到我跟化學課代表說話了:“總有一天我們會各奔東西,但不管過去多久我們依然是好朋友……”很快歌不知不覺唱完了,最後我們手拉手舉起來大聲說道:“讓我們朋友一生一起走!”全場的掌聲格外熱烈。

這次表演雖然那么平凡,但是卻唱出了我們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感情:“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國中三年那么短暫,很快我們就要畢業都要各奔東西了,那些曾經一起學習一起玩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我真的希望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這首歌唱到我想落淚,我想不到用什麼來證明我們的友情,也許這首歌就是最好的證明吧,這首歌就像一朵花一朵最美麗耀眼的花,開在我的內心深處,永不凋謝。這首歌紀念了我們的友情,不管多久,當想起這朵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我也一定會感到萬分開心和快樂。

初三:劉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