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國中生暑假作文:身邊的愛

羅曼·羅蘭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同時,生活中也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體驗。透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在我的身邊。 近距離掃描先把視線對準家庭,作個近距離掃瞄吧,我發現這裡有一個愛的磁常中心是孩子,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叔叔、舅舅……所有的家庭成員圍繞中心組成一個“愛”的輻射常

在我7、8歲的時候,天氣十分的熱,我想去買一支雪糕,可是我發現儲蓄罐里的零用錢已經所剩無幾了,剛巧媽媽的錢包放在了客廳的柜子上,於是我突發奇想,去媽媽的錢包里拿一些不就行了嗎?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打開一看,裡面只有幾張紅色的紙幣,上面還有一個老爺爺的圖像。唉,不管了,先拿走再說吧。

哈哈!我拿著錢興高采烈地奔向小店。正當我拿出錢來要買冰淇淋的時候,媽媽已向小店走來。不好!肯定是媽媽發現我偷了她的錢。

這時,媽媽已經來到了我的身邊,她輕輕地問道:“柜子上的錢是你拿的吧?”“是我拿的。”我說。

媽媽說:“小孩子家要買什麼,可以明著跟大人說,千萬不要學著去”偷“啊!這一次的錯媽媽是可以原諒你的,但下次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喔!”“知道了,媽媽!”此時,我的心裡暖暖的,我下定決心:今後再也不幹這樣的傻事了。

就是身邊這樣的愛,讓我的童年生活充滿了陽光;就是身邊這樣的愛,使我的人生航向沒有偏離正常軌道;就是身邊這樣的愛,讓整個社會發展得更加和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