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的暑假作文:讓我們一起舞蹈吧

舞蹈,是一名天使,它的舞步,翩翩起舞;舞蹈,是一種榮譽,讓我們用舞蹈證明自己;舞蹈,將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美麗,更精彩!

每個星期五下午最後一節託管課,老師都讓我們來練校園集體舞。這不,“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歡快地把課室里的桌子搬到走廊上,在課室里站好隊伍,開始連集體舞咯!

我的搭檔是以為胖乎乎的小男孩。這個舞是需要男女手牽手去完成的,記得一開始,我們全班同學都很害羞,不敢去拉對方的手,我也不例外,每次跳舞都扯著舞伴的袖子,正因為此,我們還把教我們的音樂老師給氣走呢了!老師們也很煩惱,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肯牽手呢?

隨著音樂慢慢地開始了,女生們都拉扯著男生們的袖子,整體看來,原本優美的舞步變得難看極了。這時,老師來了,老師一邊幫我們的手搭在一起,一邊對我們說:“其實大家不用那么害羞,大方點,每個人都要學的,這是一種交誼舞,是為了我們的友誼而跳的!”一句話,把我們給喚醒了,許多人開始牽手了,有的人不願意牽手,但看到別人牽手了也只好不情願地牽了。牽手的問題是解決了,但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我和我的搭檔節奏感都不是很好,一曲下來,不是快了幾拍就是慢了幾拍。老師發現了,就告訴我們一個辦法:不管歌曲,在心裡默讀拍子。我試了試這個辦法,節奏感果然好了許多。一節課下來,我幾乎把整個校園集體舞跳得十分熟練了。

舞蹈,是我們人生當中最輝煌的一面,讓我們一起把舞蹈視為人生當中最美麗,最漂亮,最優雅的背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