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翅膀

一棵樹,茂密的枝葉,在一片湛藍的天空下伸展。

當我展開優美的羽翼在天空翱翔時,我也想過,我曾經只是一隻小小鳥。

周六不同往日的校園生活節拍,顯得忽松忽緊。我把一周的成果——一堆書,裝進鼓鼓的書包,挎上肩,再提幾袋衣服,向我的家進發。

校車一路顛簸到那片散發熟悉氣息的地方,我歡樂地蹦下車,踏上芬芳的土地,奔回家。爸爸的辦公室總充滿了煙的味道,從前在煙霧中緊鎖雙眉的我,不再介意殘留的味道。也許,如果有一天,當我回到家聞不到那陣煙味,會感到突然的空蕩和陌生。天夠純,水夠清,就能把一切融合,我相信。坐在急馳的汽車裡回到爸爸媽媽身邊,我就如一隻歸家心切的小小鳥,飛入溫暖的家裡。

太陽已在天邊灑下美麗的影子,藍天的西邊殘留下金色的陽光,太陽變得黃澄澄又紅彤彤,像害羞的孩子漲紅了臉蛋,輕悠悠地往下沉。餘暉灑在窗前,灑在窗前的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明天,一輪新的太陽將在東方升起,新的一天又將開始,那燦爛的陽光是否會更亮,更擁有力量?我依然如小鳥,趴在向著落日的方向,望向那遙遠的西方,只渴望明日的天空,還會揮灑新生與活力。

我曾經也只是一隻小小的鳥,躲在父母的羽翼下探出好奇的小腦袋,不敢張開雙翅高飛,卻願讓腦海充滿大自然的倩影,在夢裡盡情地飛……小小的鳥有小小的世界,頭頂那片藍天,一群偶爾瞬間即逝的飛鳥告訴我,未來在等待,會有一天,一雙充滿力量的羽翼將帶我沖入天空,從此開始我的夢。在那裡,我可以盡情地飛,一往無前。

然而,當我驀然回首,卻發現有人在守護。溫柔的眼神,家的真諦,剎那間,如煙花盛放在水靈靈的天空下。我終於明白我為何飛到現在卻未折斷過雙翼。就如此,家的一切就如風,在你身邊掠過,你從未發現過它。

飛到如今,就如候鳥要遷徙到南方,初踏上遷徙之路的小小鳥們,懷著滿心的夢想飛向那遙遠而溫暖的國度。通向美好的路途上總會有數不盡的困難與挫折,可為了到達那片神聖的土地,秋日的天空里總有向著南方,永遠的小鳥。我曾經也有一個遙遠的夢,尋找這片藍天外的世界。路上,茂密的大樹為我遮風避雨,擋住灼熱的陽光,讓我繼續我的夢。也許,當我的羽翼變得強大時,我會飛離那片樹陰,可在我闖蕩世界時,不可曾忘記,家,永遠在我身邊。秋天,我望著澄清的藍天,望著成群逝過的飛鳥,你們,下一個春天,會依然回來嗎?

蒼天下,一棵數,茂密的枝葉,向著天空,盡情地,歡樂地享受屬於它的一切。

夕陽下,三個人,長長的影子,望著天空,溫馨地,優雅地創造屬於家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