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班主任

如果我是班主任,他們做錯事我會微笑地去和他們講道理,而不是大罵他們,我知道罵人是不可以解決問題的,寬容才是偉大的,如果你越罵他,他就會越不聽你的勸告,還會有下一次,我會盡力地慢慢和學生交談,學生若是還不聽話,我也不會感到良心不按,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了。要做好一個班主任就要懂得對學生微笑,微笑就像給他一個溫暖似的,有哪個學生不想和班主任或老師開心地有說有笑呢。因此,要做好一個班主任就要學會寬容、微笑、幽默等等。

如果我的學生違反了班規或學校規定,我會好聲好語地勸他改過來,讓他明白自己哪裡做錯了,如果他是一個臉皮薄的人,他可以用一張紙把自己的錯誤寫下來,如果是個臉皮超厚,且死都不認錯的學生,我可以讓他們玩一個遊戲,這個遊戲是“場景重現”,讓他把犯錯誤的景象再重現一次,讓他體驗一下受害者的感受,幫助他明白自己的錯誤。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會很經常地感到難過,每天都面對那么多的學生,而他們卻不知道我對他們的好,反而在教室里大吵啊鬧,面對這樣的學生,我會感到非常失望以及對他們的行為感到痛苦,但是我會努力去改變他們,即使付出慘痛的代價,我會對那些違反學校規定的學生進行全面的開導,讓他們成為好學生。如果實在沒有效果,我也不會放棄他們的,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明白我的好的。

其實我知道每一個班主任都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十分尊重班主任,學生調皮那是學生的天性,並不是不了解老師的苦衷,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學生。如果我是班主任,我會主動和學生溝通,和學生打成一片,去了解他們每一個人,真心和他們交朋友,我會經常和我的學生一起玩,比如去烤肉等等。我還想老師給我糖果!糖果!糖果!但是,這幾乎是不可能滴。

如果我是一個班主任,我會把每一個學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我不會偏心,不會因為一個學生成績好,一個學生成績不好,就只喜歡成績好的那個學生,而是盡心盡力去培養學習不好的學生。不是人生來就笨的,而是他沒有受到教育才會差。人生就像一座天枰一樣沒有高低只有平等。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關心愛戴,原本世上沒有路,只因為走久了,才形成了路。

如果一個學生還是想學習的,但是卻走上了誤區,我會找他談談,如其不改,再聯合其家長一起勸他,把他引入正途,如果是那些上課愛搗蛋的同學,我會給他相應的懲罰,攻其弱點,例如抄書,背課文……延期加罰。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真的會很辛苦,因為班主任不僅要擔心學生的成績,要管好班裡的衛生情況,還要管住學生,不要讓他做什麼,要讓他做什麼,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一堆雞皮蒜毛的事,如果我是班主任,我真的無法忍受這樣那樣一些事。對於“問題學生”我會先徵求其家長的意見,例如他們犯錯誤時,我可以如何處理,在家長給出建議之後,按照家長的建議來做,家長應該會理解。

如果我是班主任,對於遲到的學生,我會對他說如果再有下一次,就叫他站到講台上,讓大家看看他,讓他難堪;如果學生打耳洞,也採取一樣的方法,但是不是在教室,而是在辦公室,讓每個老師都看著他,打耳洞的學生就是希望別人認為他很厲害,這樣他就可以稱王了。總之,一定要對學生凶!

當一個班主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班主任一定要遵循一個原則:心慈而不手軟。我還認為,老師打學生是不允許的,青春期的學生處於叛逆狀態,打得輕,覺得很過意不去,學生只會當老師鬧著玩;打得重,又怕出什麼事,不好處理。

如果我是班主任,對於那些穿拖鞋來上學的學生,我就用剪刀把他的拖鞋給剪了,穿多少次剪多少次。說實在的,當班主任真的很辛苦,很累,而且不可能每個同學都能照顧得到,有些懂事,有些卻怎么說也不懂事,你說怎么辦?

如果我是班主任,我會每節課都來檢查學生們上課的紀律,有沒有說話的,有沒有在老師背後搞小動作的,我會悄悄地在一邊觀察不讓學生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