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歷險記

“哇!好舒服呀!”躺在陽光下的小水滴說。喔,對了,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吧。這是小水滴樂樂,他還有個妹妹叫歡歡。他們倆天生就愛游泳,這不,他們都泡了好幾天了!

夏天,樂樂正在睡懶覺,而歡歡則在加緊練習游泳,準備參加社區開展的游泳比賽。忽然,他們升上了天空,還是歡歡叫醒了樂樂,要不然樂樂才不知道呢!“哥哥,哥哥,你看我們在哪?”歡歡急噪地說,我們該怎么辦呀?”樂樂不慌不忙的說:“不用怕,這是自然之道,我們水滴一遇到熱空氣就會變成水蒸氣,升上天空,凝結成小顆粒聚集成雲,等雲越來越大我們就可以有變回原樣,回到大海了!”

回到大海,歡歡迫不及待給媽媽講述她這幾天來的經歷。

冬天來了,樂樂和歡歡在水底醫院量體溫,護士看了看體溫表是4度,“看來還正常,回去吧!”護士說,“一定要回家,不能出去玩!”樂樂悄悄地對歡歡:“我們出去玩兒吧,呆在家裡多悶那!”經過上次的事,現在歡歡是什麼話都聽樂樂的,因此也跟著去了。玩累了,他們的身體也開始僵硬了,等他們的身體完全僵硬的時候,他們兩個就變成冰浮在了水面上,他們怎么掙扎都沒用,歡歡都快哭了,樂樂低著頭說:“嗨,我錯了,我才想到我們水滴的最低溫度是4度,如果低於此溫度,我們就會變成冰,浮在水面上。”“那我們怎么辦?”歡歡問。“那隻好等氣溫轉暖我們才能自由。”

春天到了,冰化了,他們兄妹兩人得到了自由,歡歡回到家,撲到媽媽的懷裡說:“媽媽,以後我一定聽話,不在亂跑了。”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歷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