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訴說

一個陰暗無風的夜晚,地球正向她形影不離的月球,講述著它可悲的經歷。

“幾十億年前,我誕生在故鄉——太陽系,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與希望。經過不斷的努力,在太陽,大氣等好友的幫助下,我成了一顆超級天體,有了最可愛的東西——生命的存在,有了萬物,有了人類。從此,我就穿上了黃綠相間的美麗的外衣。我充滿了朝氣,是那樣的勃勃生機,但是,近幾十年來就不同了,我生病了,正在逐漸走向衰老。

你看看,這幾十年來,人類對我的傷害越來越大了,我的血液——水逐年減少,河流海洋中的水位逐年降低,有的地方出現了斷流,甚至長年乾涸。而且,現在我的血液也受到污染,大批工廠把廢物,廢水都排放到我的血管——河道里,使我的血液變得污黑;海洋也變得死氣沉沉。大規模亂砍亂伐,使我的肌膚——土壤大量流失,綠洲變成沙漠,森林變成荒地……如果這樣發展下去,後果將不堪構想,唉,我真是擔心!

不僅如此,令人更擔心的更憂慮的是人類的科技發達了,發明製造了核子彈,氫彈等化學武器,用來打鬥,這些東西都會釋放出有害物質。工廠排放的廢氣使我的保護傘——臭氧層被破壞了,造成了”溫室效應“症。如果不採取措施,人類將毀滅自己!

另外,由於超載運行,我疲憊極了,現在,我身上馱著60億人口,從我的資源儲備來看,早已超過了理想的負荷。

從我的血液——水資源,我的肌膚——土資源,我的骨骼——礦產資源都是有限的不可再生資源,只能供應給有限的人類。可人類一點也不懂得愛護我。如果人類不儘快有效地控制人口數量,將會使我的資源耗盡。現在,我想向人類吶喊:人類,提高警惕吧!過多的人口,對於你我雙方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請愛護我——你們唯一的家園。不要夢想著還有另外一顆星球可以適應你們生活!”

聽著地球的訴說,月球悄悄地落下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