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惑

水,水是什麼?最溫柔的是你,最冷酷的是你;最平靜的是你,最不安的是你;最珍貴的是你,最普通的是你;最狹窄的是你,最寬闊的是你。

我迷惑了。

水兒,每次觸到你,你總會好好陪著我。你還記得我和睿兒生氣後來找你嗎?雖然我不停地把石頭向你扔去,可你卻默默地承受著我的任性。悲傷時,你的陪伴使我不再獨自一人品嘗痛苦。謝謝,我最溫柔的朋友。

每年的夏季,我總會從電視上得到你的訊息,你總是無情地沖毀人們的家園,淹沒人們的農作物,使他們無家可歸。那時,你知道我的心情嗎?我會不停地問自己:“這就是我那最溫柔的朋友嗎?”我迷惑了。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海邊靜靜地看著你,雖然你永遠都只穿著那條深藍色的長舞裙,但我覺得那最適合你,自然而美麗;望著你時,你總是那樣恬靜,像位大姐姐,那時,真的很想依偎在你的懷裡,說著我們的悄悄話。

有時又覺得你像位不安的少女,熱情、奔放、快樂。你還記得最難忘的那一刻嗎?你吞沒了那著名的鐵達尼號,即使是最完美、催人淚下的愛情也沒能阻止你吞沒它。唉,你的心事總讓人琢磨不透。

我迷惑了。

溫柔,冷酷;平靜,不安;珍貴,普通;狹窄,寬闊。這是你嗎?不過,我依然相信,你是我們不能缺少的、最珍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