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樹

它是那么無私。把綠葉奉獻給人們,讓人們製作衛生香、蚊香。第二個春天,它又長出新的最綠的嫩葉。它的性格是溫柔的,當我們唱歌的時候,它會用瑟瑟的聲音為我們伴奏。

春天,當下起濛濛細雨的時候,我們來到它的身下避雨或者觀賞美麗的春色。當紅日懸空,晴空萬里時,樹下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使人們感到就像處身在明暗分明的圖畫中。夏天,烈日似火,我們可以在它的腳下休息,也可以在它的腳下遊戲。這裡既能避免烈日的暴曬,又可接受四面吹來的涼風,我們都親切地稱呼它為“青紗帳”。

秋天,它的種子成熟了,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同學們爬上去小心地採摘下柏籽來嗑著吃,但我們都不想損傷它一點葉子。這時招來的鳥兒也最多,它們在樹梢上邊吃邊商量著什麼。冬天,白雪蓋在它的頭上,它多像一個帶著大帽子,披著風衣在風雪中站崗放哨的戰士。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威武。

“兄弟,柏啊—我們的‘青紗帳’,我們敬佩你!你四季常青,威武挺拔,你美麗而不嬌媚,你功績累累而不驕傲,你堅強、勇敢而不欠柔和。當我在受委屈的時候,只要想起你,就能夠停止哭泣,擦乾眼淚靜靜思索;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只要看到你,我的信心就更加堅定。你的品質的毅力多么像我們的老師。在它們身上有著和你同樣的氣質和特徵。啊!柏樹,願你的風貌永存。

柏樹啊!你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樣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