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真好

耳畔是無聊的講課,筆下是枯燥的abc,雙眼緊盯著興高采烈的老師,思緒早已飛走。

幻想,真好啊!

教室變成了金碧輝煌的別墅,月薪幾萬的我,把衰老的父母領出來,攙扶進高檔的寶馬,載著他們到處遊玩。父母笑了,我也笑了,大家都笑了,車內的每一個著落,都充斥著溫馨,幸福的音符,譜成了一曲奇妙、美滿的鏇律。窗外,一棵棵挺立的揚松眨眼而過,一陣陣鳥鳴傳進雙耳,停下車,找個湖,大家一起洗把臉,父母好像更年青了。

幻想,真好啊!

光芒萬丈,上帝賜給我一對寬大的翅膀,我扇動著這上帝的禮物,飛上了蔚藍的天空。雲,從我身邊擦過,小鳥,嘰嘰喳喳地對我傾訴,而一陣陣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頰,這一刻我感到無比愜意。低下頭去,一會兒就是巍峨挺拔的的高山,一會兒是鬱鬱蔥蔥的大森林,不久,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了,前面是可望不可及的地平線,下方的景色卻飛快地往後退,美好歡樂,流逝得快,卻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種感覺,真美妙!

幻想,真好啊!

在那炎熱的日子,我化作一棵樹停留在那塊草地上,等待著什麼。她來了,拖著油黑髮亮的長髮,來到我的身旁。一面用扇子扇風,一面將眼鏡取了下來,理了理頭髮。後來索性坐在我的身邊,靠著樹幹睡著了。我痴望她,認出了她是我小時候的母親,心中不禁泛出絲絲的溫情。我把濃密樹枝向她那兒使勁靠了靠,她沒醒,睡得好香,好可愛,好迷人……

老師此時把我叫了起來,讓我陷落入了尷尬,但是……

……幻想,真好啊!

我……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