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的悲涼

西湖斷橋下,湖水潺潺,煙霧裊裊。

一位白衣女子,風華絕代,默默地徘徊在橋下,清風拂過她飄逸的秀髮,搖曳出絲絲的憂愁。

一位俊靈的少年出現了,只因他的驚鴻一瞥,注定她一世的心碎。

回憶漫過時光,跳過歲月,穿越時空,像亭亭玉立的女子,由遠而近,姍姍來到。

深深叢林,青翠欲滴,一條小白蛇遊走在這充滿安寧的深林中,汲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此時,命運和她開了一個玩笑,從此,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只見一根利箭迎面射來,接著,一雙粗糙的大手捏住了她柔軟濕滑的身軀。在她絕望的時刻,只聽見一聲怒斥,她應聲落地。

抬頭,一雙深邃的眼睛,如一輪輕靈的明月,裹著淡淡的清輝,洗淨她心扉中的黑暗,又有如明亮的太陽,讓她感覺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那么溫暖、舒適。這些情感,是她這幾百年來,從未有過的感覺。於是,她便淪陷在這雙夢一般的眼睛裡。從此,注定了她漂泊的一生。

眾里尋他千百度,不用驀然,不用回首,現在,他正如此真實地站在她的面前,那雙在腦海里無數次出現的眼睛,那么熟悉的眼神,那么清晰的目光。

正沉浸在回憶的苦澀中,一聲悶雷,天咆哮起來。大雨傾盆,像是在預兆著什麼,卻不得而知。

心有靈犀一般,他和她同躲到一葉扁舟中,四目對望,兩人心裡的感情不言而喻。只是少年疑惑著,這位美麗的女子為何那樣似曾相識。

下了船,一把黃油傘,打破了讀書人的呆板和羞澀,為佳人撐起了一片天空。她傾城的一笑,讓他徹底淪陷、迷茫。殊不知,這不過是一場悲劇的開始。

郎情妾意,從此,兩人過上了神仙眷侶般的生活。

可是,紙終究是保不住火的,端午驚魂,讓他對她產生了疑心,法海的挑釁,更讓他恐懼不已。

最後,恐懼戰勝了愛戀。在風和日麗的一天,他親手將自己曾經心愛的女子收服了。

頓時,風吼,雷鳴。又是那聲悶雷,將恩怨情仇擊得遍體鱗傷,曾經的誓言,被陣陣狂風吹落,落寞於千年長眠的回憶里。以往的纏綿,不過都是黃粱一夢,彈指間,灰飛煙滅。

她只能苦澀地笑著,再悲寂寥,也繞不過那一世的孤寂。

妖,注定一生不能動情,妖,注定一生孤寂,哪怕一心向善,也躲不過命運的詛咒——人妖終究不能長相廝守。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常圓,她只能看著自己心愛的男人親手把自己推進命運之神早已給她設下的墳墓里。

心,乍然破碎!

雷峰塔下,誰在泣幽咽?歲月長河,滄海桑田,韶華易逝,紅顏易老。被鎮在雷峰塔下的她,不知是否已經兩鬢斑白了?

或許,在殘月如刀,夜色似墨的夜裡,滿腔的愁怨與無奈,化成點點淚斑,灑落在黑暗潮濕的地上。

夜,已深了。

是誰在呻吟著千古的悲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