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我的財富而自豪

在現代這個經濟飛速發展的社會,形形色色的追求是為了擁有有形的財富:金錢、豪宅、名車等。然而,無形的財富對於一個人的品德修養也許更為重要,那就是誠實、奉獻、責任、自立、成功、競爭、合作、追求、甚至貧窮、磨難…

題記

外面的世界灑滿陽光,樹木蔥綠,花兒爭艷…這是大自然的財富。我呢?一個即將畢業的國中學生,我想;我也應該有我自己的財富…

我的第一筆財富是我溫馨的家,在家裡有婆婆、爸爸、媽媽、以及我。一起快樂的生活,我們四個人一起經歷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承受了生活的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分享了生活的快樂…

有時候,我靜靜的想:婆婆的嘮叨、爸爸的穩重和深沉、媽媽的慈愛…所以家給了我溫暖和成長的空間,雖然我現在不能更深的體會家的重要性,但我相信等我長大後,家會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我的第二筆財富是朋友。我傾心於他(她)們的純真、自信魅力;驕傲於我們之間的真誠、自然的交往,我快樂於我們之間的友誼。開心時,朋友和我一起分享;失落時,我們相互開導、勉勵…讓我在人生道路上學會了堅強、自信、自立、不放棄的精神…是他(她)們讓我懂得了朋友最真,友誼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