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___________

生活需要微笑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圖畫,當你從中捕捉到那一縷最純潔、最和諧的色彩時,你是否意識到它就是一種微笑?一種最純真、最友善、最美麗的微笑。

如畫般的童年在歡聲笑語中渡過,如詩般的青年在微笑中渡過。微笑是生活的源泉,少了它,怎可以?

微笑,是生活的食糧,清新的空氣嗎?或許是。老師、親人信任的微笑,朋友友情的微笑,陌生人和藹可親的微笑都可以牽動著你的心。

流失的時光沖不但記憶,這微笑使我倍感親切。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去買早餐。當我把點心裝好,從口袋裡想拿出錢來時,卻摸了個空。這時我才想起錢放在茶几上沒有拿來。我的心緊張起來了,賣早點的人要是知道我沒有帶錢,她會怎么處理?是把早餐搶回去還是罵我一頓呢?如果我直接告訴她我沒帶錢來,等下一次再還給她,她會相信我嗎?我該怎么辦啊?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老闆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小妹妹是沒帶錢嗎?”我紅著臉點了點頭。“沒關係,下次再還也可以的嘛。”“但是……”還沒等我說完,她便搶著說:“但是什麼呀,你經常光顧我的店,這一頓就算我請你的吧!”我的心裡頓時湧出一股感激之情,“謝謝”兩個字不由得從嘴裡吐出。老闆娘看著我微微一笑,本來就小的眼睛此時眯成了一條縫,在陽光下顯的那么慈祥。

一個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難以忘懷,一顆愛心融入了我的心裡。

一個夏日的午後,我乘坐8路公共汽車去圖書館。車上擠滿了人,我費了好大勁兒才擠上去。因為是夏天,車上的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越發作嘔。我身邊的一位老奶奶臉色很差,看起來十分不舒服,只可惜我也沒能找到座位,不然我一定讓給她。我多希望有一位好心人讓座給這位老奶奶啊。這時,一個童雅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老奶奶,我把位子讓給你坐吧。”我回過頭一看。還沒等老奶奶推辭,她已把奶奶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只好坐了上去。她對著小女孩笑了笑,小女孩也笑了笑,小嘴一抿,臉上露出了淺淺的酒窩,粉紅色的面孔頓時變的微紅,大大的眼睛眨了眨,顯得越發可愛。

一個純真美麗的微笑留在我的記憶中,也讓我看到了一顆閃光的童心。微笑意味著理解與友善,微笑意味真誠的愛。這微笑難道不是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結晶嗎?真微笑難道不是編織社會和諧的快樂音符,溝通人與人心靈之間的真誠紐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