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作文:勇敢的追夢人

——寫給梟一樣的梟

看到序的題目,我想你一定不陌生,因為這是出自你筆下的文字。今天讀來,是不是覺得倍感親切而又如此富有深刻的意義。

“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夢,一個美麗的作家夢。當他們早早地酣然入夢時,我思緒飛揚,筆尖不住地馳騁和流淌。我加入了全國相約成長群,每天聆聽來自祖國各地作家和筆友的經驗交流,在寫作的道路上蹣跚前行。每天晚上,你都要把自己的情感經歷和日記本一塊分享。於是,一個個充滿童趣的作品孕育而生,優秀的雜誌紛至沓來……”

昔日筆下的文字,今朝變成現實。多么讓人欣喜和激動!不僅僅是因為你用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實現了自己成為一個小小作家的夢想,出版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部文集;更是因為,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為自己的夢想不斷拼搏進取的奮鬥精神,而你還只是個國小生,這是多么難能可貴啊!作為一個農村國小的孩子,行走在自己逐夢旅程,一步一個腳印,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氣和信心啊!你為此付出的多少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的努力,終於開出了絢爛的花朵,怎能不讓人羨慕和讚嘆呢?這也印證了一句話:要有收穫,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送給你,也送給所有讀你作品的讀者。我希望,你的讀者不僅僅是在讀你的文字,更是要透過文字來讀你。我更希望,讀者獲取的不僅僅是你的文字,更是流淌在字裡行間的你的生活和精神世界。

看到序的副標題,你也肯定熟悉,因為你就是梟,梟就是你。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是關於你的名字。傳說,希臘的明智女神雅典娜的愛鳥便是一隻梟。在常人看來,“梟”指代的是多么強橫而野心勃勃的人,是被大家唾棄和能引起內心仇恨之心的黑暗中的敗事者。而在我看來,你媽媽是用心良苦,在“梟”字上寄予了作為母親的一份深切的期盼。能成為“梟”者,乃智勇傑出的人物也。鳥獸中的王者,那是需要多么高深的智慧和傑出的膽識。你的媽媽是多么希望有朝一日,你這隻羽翼漸豐的鳥兒衝破烏雲,翱翔於浩瀚的宇宙之巔。而不像一隻麻雀,只能嘰啾於樹林內外。也曾聽旁人說起過,十多年前你媽媽還是學生的時候,在校的表現是出奇的優秀,文理雙科齊頭並進,其他學生只有羨慕的份。然而事與願違,種種原因你媽媽落榜了,與自己夢想中的殿堂失之交臂,但一顆朝向文學的種子深深地紮根在了心房,蔓延開來,直至在你的身上發芽、長葉……

也許,你現在已經明白了,為什麼你曾經筆下的老師是那么的嚴厲,對於你的一點點的小錯誤會用放大鏡來審視;開學第一課,老師為什麼會給你講蜘蛛結網和蚌育珍珠的故事;《尋找月光寶石》《為人生導一部樂樂熊奇幻追蹤>》《神奇的飲料》《海倫凱勒,我想對你說……》等作品中表現出來的總是那么的真和爭,善和尚。

雨果說,“世上有一種東西比所有的軍隊都更強大,那就是,恰逢其時的一種理想。”我想,現在的你,一定是步履匆匆地行走在屬於自己,能帶給自己和家人、朋友幸福、快樂的路上。大膽地邁開步子,勇敢地迎接學習道路上的風風雨雨,不斷地超越自己,超越給自己設定的目標的時候,你會得到最大的滿足。當然,在前行的過程中,還需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成長中需要關懷,感恩中倍感幸福!

XX的鐘聲已經敲響,最後,我還是想用你的文字來結尾。

“我的作家夢在朝我招手,我正努力地張開雙臂緊緊的擁抱它!從現在起,我就是勇敢自信的追夢人!我相信,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夢想之花定能芬芳!”

因為路在自己腳下,理想的花朵還需要自己的汗水來澆灌,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衷心的祝願:你的明天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