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頭疼的同學

青島萊西市實驗中學初二五班  

於怡

“閉嘴,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剛走到教室門口,就聽見值日班長那狂風般的怒吼。不用看,就知道我們班那個令人頭疼的同學又在搗亂了。  

“我什麼時候說話了?你什麼時候聽見了?你問問其他同學我說了沒有?你自己剛才不是說了么?真是的!”  

我心想:看來我們這節自習課又泡湯了。只見值日班長在黑板上重重的記下了這個同學的名字。過了一會,又有三位“仁兄”“光榮上榜”了,有的兩次,有的三次,可是記了名字的那四個同學還是接著說,一會兒這個說那個說話了,一會兒這個又說那個說話了,值日班長被氣得火冒三丈,結果,他們一個變成了三次,一個變成了四次,一個變成了五次,可那個班上最令人頭疼的同學卻才被記了兩次,他看了一眼值日班長說:“怎么能這樣呢!最少也得給我記六次吧,讓我當最後,真是,我應該是第一才對嗎!”  

值日班長驚訝地說:“這你也爭第一?”  

他說:“那當然,那你總不能讓我不當最後吧,讓我當最後得了!”  

剛說完,下課鈴響了,我們班同學們一陣哄堂大笑。  

下節課是英語課,我們班同學都靜靜的等待老師來講課。英語老師踏著上課鈴聲走進教室,開始津津有味地講課。我們認真地聽著,突然,老師停止了講課,我們都抬起頭來看著老師,只見老師兩眼虎視眈眈的盯著最前排那個同學的坐位,臉色也“有晴轉陰”。  

過了一會,老師叫了一聲:“左慶偉。”那個同學不緊不慢地說了一句:“哎?幹嘛?”老師說:“幹嘛,你剛才沒說話?上來蹲著。”只見那個同學“瀟灑”走上了講台,還在上面一邊玩,一邊喃喃自語。老師瞪了他一眼說:“你在說話我一腳踢出你去。”  

過了一會兒,他又拿著粉筆豆玩,還在老師不注意的時候亂扔,老師實在忍無可忍的說了一句:“你出去站著去!”  

那個同學高興地說:“好,老師,我出去玩了。”說著,就走了出去。  

老師趕忙追出教室跟他說了句:“不準跑了。”然後就回來上課了……  

我們在教室里上自習課時,他就出去玩,如果你要找他,就請上操場去找吧,班主任曾半開玩笑的說:“你們英語老師是俊不夠,你是玩不夠。”自從那次老師不知跟他說了什麼悄悄話之後,他雖然不出去玩了,但還是在教室玩。  

唉!這就是那個令人頭疼的同學,你覺著呢?  

指導教師:喬永奎

[感謝閱讀這篇文章,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