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教室

(鄧博文) 

走進學校中學樓的二樓往右轉的第一個教室便是我們初二二班了,從外面看樸素整潔。

教室內部布局和其他教室都是一樣的,總體是長方形的,東邊前後各是一個門,中部是整齊的桌椅,西面是一排窗戶,北面、東面、南面的牆上各有一塊大黑板,各具特色。

從教室的前門進入,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三尺高的長方體講台,裡面是電腦等多媒體設備,上面有彩色墨水及水筆等,和上方的多媒體設備自成一體,方便老師們上課。

講台的正東方是42套整齊的課桌椅,六列七排,金黃的桌面,藍色的座椅,漂亮而有序。緊鄰講台的西牆上是一塊教師主用的白板,四周還鑲了棕黑色光滑的框線,仿佛突出了這塊白板在教學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室的西北角上是個講桌一樣的石台,內部是中空的,用來盛放打掃的工具,上面算個讀書角,整齊排列著文學、科技、美術等各類圖書,供同學們課下閱讀瀏覽。

教室的南牆上嵌著三個大玻璃窗,窗戶中間的牆壁上貼著名言佳句警句,潔白的牆壁,紅色的字型,格外的醒目。窗戶上還配有黃色窗簾,拉開窗簾,燦爛的陽光從明亮的大窗里照進來,教室里格外溫暖明亮。教室北牆上是一塊大黑板,上面是供同學們板書的,作業呀,通知呀等常在上面發布。

教室的最東面的牆壁上,是最古老的一塊黑板了,石灰做底的,寫起字來有些生澀。這是我們的板報園地,同學們在上面寫寫畫畫,配合主題活動,各展才藝,是大家樂于欣賞的地方。黑板的上方是我們在學校各類活動中獲得的獎狀,是我們的驕傲。

這就是我們的教室,簡單而不失整潔,樸素而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