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感動與喜悅的眼淚

八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感動與喜悅的眼淚

眼淚不僅僅是懦弱的代名詞,而且是優秀心靈的使者!一種力量能夠讓人淚流滿面,使人心靈得到淨化,那就是感動!至今仍清晰的記得,那一次我曾經流下了感動與喜悅的眼淚!

那是一個下雨天,因為我的語文練習冊丟了,這幾天做的作業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抄出來的,把我的手都抄疼了,所以我心裡有點煩,就想讓風雨沖洗掉我的煩惱。迎著小雨,我緊緊地閉著雙眼,盡情地感受著雨水飄灑在我的臉上的感覺。然而,風雨並沒有沖洗掉我的煩惱,反而讓我多了一些煩悶的感覺,我漸漸地流下了無奈與悲傷的眼淚!

突然,我感覺到我的肩膀上有一雙溫暖的手。我慢慢地睜開了緊閉著的雙眼,看見了一張熟悉的臉。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王嬌。這時,傷心的眼淚,順著我的臉頰滑落……淚水瞬間在眼眶中積聚……“怎么了,潘夢迪,哪裡不舒服?跟老師說,不要憋在心裡嗎?”聽了王老師的話,我馬上流出了苦澀與心酸的眼淚。王老師看出我心裡一定有事說:“什麼事情說出來老師給你解決!”

這時,我才說出了實情:我的語文練習冊丟了,這幾天做的作業都是我一字一句抄寫出來的,把我的手都抄疼了,我又不敢說,老師這么一問,我不說實話實在是不行了,所以我就和盤托出了。王老師一聽是原來是這么一回事,笑著說:“就這么一點小事,沒有必要這樣,好解決把我的語文練習冊給你不就行了嗎?”說著,王老師就拉著我的手朝辦公室走去。到了辦公室里,王老師用毛巾把我的臉上的雨水和淚水擦乾後,打開抽屜拿出了自己的語文練習冊給了我。頓時,感動與喜悅的眼淚瞬間流進了我的心裡,溫暖了我的全身!此刻,王老師美得像北極星一般,在我的心中沒有人能夠取代那個位置的光芒!

所以,我要告訴同學們:眼淚,不只是為一彎悲傷與痛苦而流淌,也是一池幸福與喜悅的洋溢;眼淚,不僅是一個人心靈品格的珍珠,也是感人肺腑的音符;眼淚,既是與人交流時無聲的“獨白”,也是情感匯集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