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平安校園

平安乃福,平安乃人之財富,平安乃人生最大的渴望與祝福――題記

“校園”,一個多么親切、多么悅耳的字眼啊!曾經,我們的汗水在那裡揮撒;我們的播種在那裡收穫;我們的笑容在那裡綻放;我們的成功在那裡萌發。校園因無私而偉大,因偉大而無私。我們在校園的時間絕對不少於在家裡的時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校園就如同我們的搖籃一般,孕育著我們成長。然而,在這么個大搖籃里,安全隱患也無不存在著,讓我們一起去走走看看,發現並消除這些隱患,共同建立我們美好的平安校園!

清晨的空氣爽朗清新,讓我們的同學也朝氣蓬勃,教室里書聲朗朗,連遠在教育外的叔叔、阿姨們聽到了如此朝氣蓬勃的聲音也會微微一笑,心情好上幾倍。這裡似乎沒有什麼令人擔憂的事兒吧?是這樣的嗎?還是再觀察一下吧。

這不,過了幾十分鐘後,下課鈴一響,問題就來了。同學們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飛出教室,奔向操場,參加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校園裡頓時沸騰起來。還有一些同學則是一動不動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夜以繼日”地趕寫著作業,放眼觀察一下整個教室,所有的窗戶都是關著的,一點兒也不通風,這樣的環境下怎么能好好學習呢?

看完了教室,我們再去其他的地方瞧瞧吧!前面是食堂,是我們全校幾千名u.師生吃飯的地方,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這食堂的安全可是很重要的,關乎我們所有人的身體健康,是頭等大事。食堂的飯菜倒是很乾淨。但認真看看整個食堂,問題又發現了,蒼蠅到處都是,飛來飛去的;地板上桌子上到處都是同學們刻意留下的“作品”,也許是因為叔叔阿姨們還沒來得及打掃,好一個“髒”字了得!

接下來,我們再去看看操場外吧,那是同學們鍛鍊身體的地方,也是大夥最嚮往的地方。按理來說,操場上應該比較安全。瞧!幾個同學在操場上跑步呢,不好,有個同學摔倒了!跑道是塑膠做的,摔一跤的話肯定會破皮受傷。但這也沒有什麼辦法,總不能把跑道換成海綿的吧!那樣的話,很容易就會損壞的呀!所以,要安全的話,我們所有的同學自己也要多加注意呢。

平安校園,不只是老師的事,是我們全校師生的事。要建立起一個平安的校園,要從我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起來,從我做起,我們的校園生活才能多姿多彩,平平安安!

汝城縣六中1413班朱詩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