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作文600字

我從來不是一個帶著善意的人。

平時最看不慣那種虛情假意的人。每當我看見他們時,總是會冷笑一聲,揚長而去。

我媽總說我做人做得不好,從來不管別人顏面。管他呢,我想,最好都給我滾得遠遠的。

但是那一次,改變了我的想法。

在國小時有一天由於感冒要去打吊針,於是我收拾好書包就往外走。那時正是二、三年級放學的點,看著他們一個個欣喜,奔跑著的身影,我非常厭惡,嘰嘰喳喳,聒噪極了。他們不知我惡意,三三兩兩在夕陽下聊著天,時不時放聲大笑。我的眉頭皺地更緊了,卻發不喜歡他們起來。

走到一半,我停下腳步,低頭思索著數學作業有沒有帶,當腦海中並沒有這個印象時,我索性放下書包,趴在地上翻找著。

呦呵,還真沒帶。

過往的幾個低年級生見我這樣捂著嘴偷笑。我更惱怒起來,冷冷向他們瞥了一眼。心裡卻躊躇起來,如果進去的話,他們會在上課,免不了會尷尬。

這時從拐角走出來一個男孩,很陽光的樣子,他高舉著手,伸了個懶腰,走上前,有點害羞地問道:“你怎么了?”我斜眼看著他,“沒什麼,作業忘記拿了。”他“啊”了一聲,一臉真誠:“要不要我幫你拿?”我一怔,我和此人素不相識,他為什麼要幫我。我因為性格原因,並沒有人如此幫助我。霎時,我意識到我很受觸動。“沒事的,我自己去拿好了。”我沖他一笑。“那我走了。”他給了我一個鑽石般耀眼的笑容,背過身朝我揮了揮手。他竄進夕陽里。

那夕陽真是美好啊,翩翩少年的關懷與幫助,讓我開朗起來。他那背影,就像池塘里的蓮花,美好又純潔。

我定了定心,轉身快步向樓上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