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

成長是令人驚艷而絕羨的,它是喜與怒的融合,愛與恨的交匯,樂與悲的集結。在一路上,我們告別童稚,告別懦弱,告別無可複製的昨天,漸漸走向成熟與堅強。

當牙牙學語的我第一個清晰的字眼,當步履搖擺的我邁出第一步堅定的步伐,我知道我在向昨天揮手告別。對於這個世界,我是她又一個新的子孫。而對於我,這個世界又何嘗不是一個充滿未知的神秘天地。我摸索著慢慢爬行,告別往日的一無所知,告別昨天井底之蛙般的狹小世界。我不知道路在何方,只知道向著神聖溫暖的陽光努力生長,我,在告別中成長。

當初識音律的我第一次唱響童音,當初學漢子的我第一次捧起書籍,我知道,我在向昨天揮手告別。我生長暗自慶幸,能比同齡人略早地與漢字交友,讓我能與世界上最精妙之物相處更久,更融洽和諧。漢字以最端莊優雅的姿態走進我的生命,驅散了懵懂與迷茫,膽怯與彷徨讓我告別了往昔的稚氣,開始有了自己獨樹一幟的思想,我,在告別中懂事。

當未曾經歷過挫敗的我第一次嘗到失敗的苦果,當深陷泥潭的我第一次憑一己之力堅強站起,我知道,我在向昨天揮手告別。我總是一如既往地自信,享受著鮮花和掌聲的洗禮,不相信任何打擊即將來臨。但畢竟這一路不會總是一馬平川的陽光大道坎坷曲折必會前來叨擾。可我的雙足尚且稚嫩一根尖刺或許便等同於荊棘叢生。雖然疼痛至極,可我依然激勵自己勇敢,告訴自己:我,無所畏懼!用那一份執著和堅韌,我告別了曾經樂於依偎在父母大樹下被寵溺的心理,告別了不可一世的驕傲氣焰,變得穩重,成熟。我,在告別中堅韌。

我總是不停地告別,在告別中給自己以更好的定位。

告別,不總是充滿茫然失措的悵惘和憂傷。她讓我不斷最佳化自己,邁開大步迎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