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信任作文800字

花兒渴望露水,鳥兒渴望藍天,每個人都有心中的渴望,我也不例外,我渴望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初的、最基本的那份感情——信任!

“你憑什麼說我拿了你的錢?”“哼!你是我同桌,我把錢夾字典里只有你看見了,再說了,昨天可有人親眼看見你翻我抽屜了,還打開了字典,除了你還會有誰?”我氣急敗壞的辯駁:“你少血口噴人了,自己做事馬虎,把錢丟了,還賴我,我昨天是為了查字才會去翻字典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把錢放裡面了!”

看同桌還是那副咄咄逼人的樣子,我知道了,無論怎么解釋都只會越描越黑了,所以,索性釋然了,因為:身正不怕影子歪!

我扔下一句:“愛信不信”就坐下來沒理她,誰知她竟說我心虛默認了,然後跟那幫看熱鬧的女生“哭訴哀腸”,看著她那極力歪曲事實的話,我真恨不得大聲為自己辯駁,可轉念想:忍一時風平浪靜,好吧!我忍了,我相信,她們肯定不會相信她的話吧。

等到中午時,竟然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去食堂,再也不像以前一樣三五八一排有說有笑的,我正納悶是怎么回時,湊夠身後傳來的一陣議論告訴了我答案“聽說是她偷了同桌的錢呢!”“真的啊?她怎么這樣啊?”“就是啊,太沒道德了。”“你說,我們班‘不翼而飛的東西是不是都是她乾的啊?”

天啊!被人冤枉的感覺真是太難受了!可憐我那一敗塗地的名譽啊!老天爺啊!你為什麼不在這個六月下場雪來證明我的清白/?我簡直比竇娥還冤啊!

不行,再不為我的名譽而戰,這頂黑鍋可就徹底讓我背上了。我氣沖沖的呵斥道:“你憑什麼到處散布謠言,信不信我告你誹謗,說了這件事是這樣的……”“快別解釋了,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確有其事。”

好吧!我承認這件事殺傷力很大,我不再與他爭了。手裡沒證據只會越描越黑,只要我問心無愧便好。

聽著周圍的冷嘲熱諷,我不免覺得好笑,又有點淒涼!這個世界怎么了?人與人之間那點信任呢?誰又反思這時什麼導致“彭宇案”的一再發生?這一切究竟又是誰的錯?其實,困住心靈的枷鎖是自己套上的,打開他吧!讓信任走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