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而逝的疼痛作文600字

夕陽西下,當最後一縷夢的光暉灑向大地時,所有的一切都在爭取著最後的希望,但那永遠被關上的“生命之門”,卻將那吝嗇的陽光排擠在時光的流沙中,將其快速地淹沒。

春天,是花兒一般的季節,擁有著無數生的輪迴,跳動著閃爍著光暉。鄉村的春天總是那么詩情畫意,當我蹦跳著舞動著春天的鏇律時,我碰到了我的外祖母,她把我領到田野里,指著一棵奄奄一息的向日葵說:“只有內心不夠堅定的人,才會在她生命最璀璨時退縮。”說完將一袋葵花籽遞給我,讓我種在土壤中,並且讓我保護著它們,她會觀察成果。

年幼無知的我卻對外祖母的“教訓”充耳不聞。繼續過著我嬉鬧的日子,浪費著我的青春時間。但到了秋天后,一切都變了。外祖母的生命之花如那朵向日葵一樣枯萎了。那天,夕陽很美,如同天上那一株閃爍的向日葵,充滿著積極進取的能量。外祖母艱難地朝著那個方向望去,卻在散落大地的那一刻歸去了,她開心地走了。出殯的那天急落暴雨,我沒有打傘,呆呆地望向那個沉睡過去的老人,任憑雨滴打落在我的身上,雨模糊了我的雙眼,但我知道落在腳上的那滴淚才是我真實的寫照。那朵只存在於天上的向日葵似乎也明白了什麼,為外祖母哀悼。雨滴落在她的臉上,我卻不想為她擦去,因為我知道那是屬於她的。

我沒有送她去最後一程,卻獨自跑到田野里。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向日葵隨風雨擺動著,雖然沒有了太陽的庇護,卻依舊高傲地挺立著,絕不向“生命”低頭。正是在那時候我大力地用哭聲來釋放自己,因為我知道壓在我心上的重石被拿走,生命之花才會盎然綻放。

在那之後,我摘了一朵向日葵送給遠在天邊的她,我相信在她的心裡的那朵向日葵是不會凋謝的。

於是我將花瓣散在風中,隨風飄去的還有我那淡淡的傷痛和生命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