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的感覺作文800字

雨停了,風兒亦停止了追逐雨的腳步,天空經過雨的洗禮,變得更加澄澈透明,明晃晃的,宛如一塊寶藍色的明鏡,樹葉經過洗滌,亦變得更加青翠,綠油油的,仿佛要滴落一般。樹蔭下行走的道路,由於凹凸不平,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水窪,像一個又一個的圈,亦像一個又一個的透鏡,將天空的美好完完整整地呈現在我們面前,一切是那么的安詳,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然而,也正是這像圈像鏡的水窪,將永遠不會讓我忘記。

爸爸的車剛停好,我便急急忙忙下車,快步走向回家的路,老師作業留得很多,如果我不趕快做完,一定又要熬到月亮輪班,萬籟俱寂的深夜。我心下想到,前進的速度更快了,弟弟在後面屁顛屁顛的跟著,追著我,我亦向前行走,終於,實在受不了他在後面追逐的腳步,我停下了腳步,站立在那,不耐煩的看著他,他似乎很開心,沒有察覺到我的不悅。我拉起他的手一起快速地走回家,全然沒有注意到前面的水窪。

等我發現時,已經很晚了,又聽到媽媽叫弟弟的聲音,我不知該怎么辦,只得甩下弟弟的手,自己踮起腳尖,走過了水窪,弟弟也踩著水窪跟來,水濺濕了他的襪子,而他很快樂地踩著水。我竟然沒有阻止他踩水,竟然在那一剎那忘記了他是一個只有2歲多的孩子,全然不懂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孩子!我害怕了,我驚恐了。

爸爸正好看到那一幕,“啪!”的一聲,我的臉瞬時間紅了,伴隨著火辣辣的感覺,臉開始麻木疼痛,我的心開始疼痛,顫抖。是的,我錯了。父親扇完我一耳光後,就走了,留下我在那呆立不動,我站在那想了很多,回憶著剛才的所作所為。如果我抱起他,他也許不會濺濕襪子,不會踩水,剛剛的那一幕將不會發生。但是,沒有如果,嫦娥偷靈藥奔月,即使後悔也擺脫不了住在寒冷月宮中的命運,我現在後悔,早已改變不了這件事的事實。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藥。這是我應得的懲罰。我定定的望著那水窪,突然我的心似乎有所領悟。

那一巴掌扇醒了我,那水窪讓我越發心裡由衷的疼痛。

那一個又一個的水窪就是一面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有自己,蒙蔽了我們的雙眼,卻忘記了別人的痛楚。它,照出了世間萬物,唯獨沒有照出自己。

那一刻,我認為我就是一面鏡子,一面自私的鏡子。

自那以後,臉上的疼痛的感覺早已消失,而心中的疼痛將讓我銘記在心,我,不要做一面自私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