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感覺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六年的國小時光已經過去,我現在已不是當初那個稚嫩的小女孩,而是一個獨立的國中生了,國中的學習生活和國小時是截然不同的,這裡有新的學校,新的班級,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這些都給我新的感覺。

第一天報到時,我走進校園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一圈四百米的跑道,我的眼前仿佛看見了一隊一隊的學長,學姐們在那裡汗如雨下認真跑步的模樣,又好像看到國中的同學們在操場上,有的結伴踢毽子,有的搭夥打籃球,還有的學姐在英姿颯爽的跳雙飛,我心裡就暗下決心,初一是一個新的起跑線,不管是體育這樣的副科,還是語文這樣的主科,我都要學好。走到學校內部,向左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棟嶄新的教學樓,橙綠相間,煞是好看。

教室里和教學樓一樣漂亮,特別是圖書角,一個簡單的木質書櫃,上面錯落的飄著綠色的藤蔓,藤蔓中間有一隻只色彩斑斕,翩翩起舞的蝴蝶,四朵美麗的繡球花點綴在上面,再加上兩行整齊的圖書,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新的校舍,很溫馨。

每次上課鈴一響,我們班的崔一卲都會精神飽滿,聲音洪亮的喊一聲:“伏桌靜”同學們也很配合的趴下,他又盡職盡責坐在位子上巡視了一圈,確定沒有人不服從命令了,才自己最後趴下。課間,大家也很團結友愛,有一段時間,我腳扭到了,要發語文作業本時,總是會有同學主動上前幫我,溫柔問我:“丁宜寧,要不要幫忙呀?”好多次不等我回答,就熱情地拿過本子,幫我發了,讓我特別感動。新的同學,很溫暖。

新的老師同樣給我煥然一新的感覺。語文課上能看到程老師慷慨激昂的講課,賦有深度卻又總能簡明扼要,讓我們領會於心;下課總能聽到數學陳老師讓我們交作業,並溫柔的,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不懂的問題;英語劉老師在講單詞,語句的時候,整個人都是神采飛揚的,眼睛閃亮亮的,閃爍著知識的光芒!新的老師,很親切。

我們邁入了一個新的學習階段,學習方法自然也不同了,我就在開學的時間探索出了一套學習的方法:要做自己學習的主人,所以要學會自主學習,增強對學習的主動性。同時。要提高學習效率,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努力複習,課前及時預習等學習工作這些就是我開學以來,“摸爬滾打”總結出來的新經驗了。

新的學期,新的征程,新的感覺。我昂首挺胸,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