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那種感覺令人無法自拔550字

我有著令人羨慕的好成績,可我不快樂,至少不會因為好成績而快樂。朋友說:有著好成績,不用被老師批評的我怎么會不快樂呢?

可我真的不快樂。得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是歡喜的,只是被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束縛著。我從講台上走向自己座位的那時,同學們看我挺得直直的背脊,看我的笑容帶著輕蔑和鄙夷,眼裡的羨慕和嫉妒已經成為了我的精神食糧。雖然很討厭他們的那種目光,卻已經無所謂了。

不遭人妒是庸才。

我的成績一直是班上拔尖的,其實一直保持著在這樣的高峰,使自己不跌倒下來,真的有些凌空的感覺,仿佛一不小心就會跌落。

我經常會幻想自己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壞孩子,上課可以默默地發獃。可以和同學說話,作業可以不寫,考試前夕可以還在看著跟考試毫無關係的漫畫,可以玩到凌晨還不睡也不用害怕第二天聽課沒精神,到最後還可以一事無成。

這樣很瀟灑,歡喜和憂傷夾雜著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學習的機器每天重複著一樣的生活,我樂此不疲的在無數的試題中不斷前行,考著令人眼羨的分數。

我會累,重複的生活枯燥無味,好成績的我一直不能抵抗高分對我的誘惑,以及那得到自己滿意成績的歡喜,於是我又把自己深深地陷了進去,無法自拔。

我一直重複著放棄和努力,汗水交織著的喜悅與憂傷不知是什麼味道,每一次對自己的放逐總會抵不過虛榮的驕傲,漸漸地忘了所有的感覺,好像世界被憂傷夾雜著的快樂占滿了全部。

六年級:凌初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