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那種感覺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亦然,有些感覺一旦錯過也找不回。

記得,很久以前,很喜歡聽<<幸福的瞬間>>,認為那是天籟之音。而今,卻沒有了那份悸動。曲仍是那首曲,歌仍是那首歌,只因聽者的心境不同了,感覺不在了而已。

我喜歡每天在作文本上塗鴉,但不會用多么華麗的辭藻修飾,也不會花很多時間構思,我寫的只是心中的感覺,希望留下當時心中的思緒罷了。

我不相信我以為的永恆。曾經,我以為可以永恆銘記的事,卻總在不經意間遺忘;我以為可以永恆依戀的情,卻經不住時間的誘惑;我以為可以永恆堅定的心,卻隨著世事的變遷而變遷。於是,我對永恆迷茫了,我不知什麼是真正的永恆。我想,不是我們刻意改變什麼,忘記什麼,只是感覺的變遷而已。景物依舊,人依舊,但是感覺變了,曾經的永恆便不再是永恆了。

我常懷念少年時代,並不是因那時結交了多么要好的朋友;保存了多么美好的回憶;綻放了多么甜美的微笑。只是懷念那時的感覺而已。其實,我已記不得當時與誰嬉戲,玩了什麼遊戲,只是依稀記得那時幸福的感覺,甜蜜的另人心醉。

我完全不懂畫,但喜歡幾米的漫畫。我不了解他所表達的寓意,所寄託的情感。我只是喜歡他的詩與畫時心中的那種感覺。那種縈繞在心頭卻又說不出道不明的感覺。記得,似乎是在上個學期,在看幾米的<<童年,下雪了>>的時候,突然哭了,淚落在書上,一滴,兩滴------,如蓮花般開放。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泣,為童年悲傷?似乎沒這種可能,我的童年可謂是如陽光般燦爛,父母的疼惜,師長的寵愛,友人的陪伴------,說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也是不為過的。也許,在我的內心深處始終隱藏著一份寂寞吧,徘徊了千年,一次爆發。

我佩服那些做事有計畫,有條理的人,但不欣賞。我認為那是只有一天的精彩,而重複了一萬次的無聊人生。也許很充實,但太平淡,也太枯燥。我不喜歡這種框架人生,我喜歡向三毛那樣走遍萬水千山,在萬里黃沙中自在地舞,隨心飛翔。人們常惋惜她的逝去,而我卻折服於她的勇氣與灑脫,相信她以絲襪結束自己的一生時無怨無悔。

朋友說我樂觀,但我不這么認為。我常在快樂的時候感到莫名的惶恐,也常在開懷大笑時有淡淡的憂傷------。因為我發現,樂觀地看待一切,結果常常令人沮喪;做了萬全的準備,最終還是出了差錯。但我知道,我不悲觀,因為我總在悲傷的時候,發現一絲歡樂的線索;總在遺憾的時候,找尋到一處完美的角落;我亦始終堅信,人總是在最深的絕望中,會遇見最美的驚喜。我到底是什麼性格呢?我也不清楚,也不想清楚,我不喜歡將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我曾經想做一顆絢麗的彗星,劃出一條完美的曲線;想做一顆平凡而穩重的樹,隨風搖擺;而今,我只想變成一顆甜甜的薄荷糖,透著絲絲清香。

我常望著半瓶可樂發獃,看著瓶中的小泡脫離,上升,破碎------,好友說我那樣很呆,可我就是喜歡那種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感覺。現在呢,老師在認真地講,同學在認真地聽,即將寫完作文的我,會繼續發我的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