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是春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春日勝春朝。

好一句“勝春朝”,可真能勝春朝么?不能,唯此作之人心境高遠,他深諳回眸解千愁的道理。心的回眸使寂寥的秋日變為了春朝,使千古的悲情化為了激情,使沉重的人生回歸了清純。

回眸是春,阮籍他不知呀!

揮舞著長鞭,怒喝著世道,淚濺著絕路,面對一次次的路盡道沒他只能這樣。絕路,為什麼都是絕路,難道他真的生不逢時么?獨盡天下八分的才華,外加不遜潘岳的儀表,更兼書香世家的出處,他該生不逢時么?心境之隨性是他達到忘我忘世的地步。但他是悲痛的,是極度孤獨的,他憎恨著他的人生。只因為他不知回眸呀!

他一度隱身竹林,遊歷天下大山河流,訪問古時名地,但只用一顆悲寂之心呀。面對黃州赤壁,他只能吟:“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故而他的人生只有沉重的悲惋和嘆息,讓繁雜的俗態濁污他清純的心靈,

阮籍猖狂的人生是他心靈沉重的發泄,是他的心不知回眸的後果。相反,同樣是在赤壁,蘇軾卻用“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的豁達來放鬆人生。

無故的貶謫對任何一位士人都是莫大的打擊,而他一生連受三次。也許是他的人生太過瀟灑,連皇帝也看不過去,一而再,再而三的遠遷於他。但他不愧是蘇軾,豪放和豁達在他身上顯得都遜了色。仕則兼濟民眾,出仕則寄身山水,行游明月之間。總保持心的回眸,使他的眼前總是一條光明之路。

回眸是春,在今日全中華兒女都名曉之時,仍有個別之人被眼前的酷冬所迷惑。殊不知自己的人生將因為這缺少的回眸而南轅北轍!

回眸是一種心境,是一種高遠。或許回眸是無所謂對於錯的,它只是心的呼喚。人生的清純是每個人的嚮往,回眸自然成為這一縷清純的創造者。

回眸是春,春的氣息是令人神往與追求的聖物。正如冰心所述,春是等不來的,在人的不經意間,他便流逝。把握每一次心靈的呼喚,成就你心的回眸。那隻為你一個美好而澈麗的人生,是每一個寂寥的秋日都化為詩意的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