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壓力而精彩

寒風凜冽,覆壓一切,唯青松抵擋得住風雪的壓力,構成一幅千里冰封,銀裝素裹的世界;大漠黃沙,陣陣狂風,似惡虎一般吞噬了一切,唯白楊傲然挺立,構成了一道金色世界中的綠屏。楊松似人生,風雪如壓力。楊松因風雪而雄偉,人生因壓力而精彩。

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太多太多,在這種種壓力中,你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抱怨自己的壓力太大。你總是抱怨上帝給了我們太多太多本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的壓力趁虛而入;你總是抱怨上帝剝奪了我們優哉游哉的生活;你總是抱怨上帝將我們的時間安排的滿滿當當,不留一絲縫隙讓我們自由呼吸。

其實,上帝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是希望我們永遠學會發現壓力所給予我們的動力,你可知道,源源不竭的動力之後是一次又一次沉重的壓力。

王進喜說:“井無壓力怎出油,人無壓力輕飄飄。”的確,生命是一座蘊藏著無限雄偉與氣魄的大山,而我們一生的任務就是在大山沉旬旬的壓力之下勇攀極峰。好比種子,如果只是輕鬆的躺在那裡,只不過是一粒腐爛的種子,成就一方沃土;如果你頂著地皮的壓力努力地向上,那么一萬縷金色的陽光終會照耀在你的身上。

你煩惱於你的壓力,是因為你總是逃避壓力,不敢正視你的壓力,就像你總是警惕自己的對手,卻忘記了超越對手。

其實,壓力並不可怕,正是因為它的點綴,生命因而更加精彩,你無須把“減壓減壓”整天掛在嘴邊;也無須把失敗的原因歸咎以壓力太重而讓你無暇顧及,你要做的只是換一種思想,明白動力源於壓力,用你的激情,用你的冷靜,去奮鬥那沉旬旬的生命。

或許,從前總認為青松因頑強而蒼翠挺撥,而今方明白是風雪的壓力鑄造了它的傲然挺立。或許,以前總認為白楊因堅韌而挺然屹立,而今方明白是乾旱的壓力成就了它的堅如磐石。

楊松尚且因壓力而雄偉,人生不也可因壓力而精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