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漣漪

曾經流浪在一個聽不著風聲,淋不著雲雨的角落,以為在天與地之間,日與夜之間,只聽見自己的呼吸就足夠了,於是拒絕了陽光,終日埋頭於書山,可結果呢?步步引出迷茫,似乎一路風塵僕僕而來,揚起的風沙掩埋了身後孤寂的腳印,而前方亦困惑、亦恐懼。

迷茫中,驀然回首,我如醒醐灌頂似地發覺自己不應該沉淪,不應該喪失信心和勇氣,因為我擁有令人艷羨的青春,縱使萬事不順心,也還有青春伴著我,給我希望和陽光。

微笑著,去品讀青春,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有太多的曲折,青春路上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在此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著,去品讀青春,把青春路上的每次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青春路上的每次成功都想像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青春的我們彈奏從容的弦樂,面對挫折,接受幸福,品味孤獨,沐浴憂傷。

微笑著,去品讀青春,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的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回歸青春,鮮花和芳香就會在你的鼻翼醉人的縈繞,華麗的彩蝶就會在你身邊曼妙的起舞。

我的心湖裡泛起了層層漣漪——感動的,更是溫馨的。因為我找回了我的青春,從今以後,我不再迷失自己,我將擁有一份青春的瀟灑和風流,把握一份青春的燦爛和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