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感覺

我不知道自己是何時喜歡上了淡淡的感覺,像是春日裡那一抹新綠,亦或是冬日裡的蒼茫大地,淡淡的,惹人喜愛,讓人寧靜,總能勾起潛藏在我內心深處淡淡的幸福回憶。於是,不安的心情開始平靜,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

有一種關心不請自來,有一種默契無可取代,有一種思念因你存在,有一種孤叫做等待,有一種沉默不是叫做遺忘,有一種朋友永遠對你關心。我們的身邊無時無刻不在散發淡淡的幸福,一個淡淡的微笑,一句淡淡的問候,便已足以。一瓣紫丁香,夾在你發黃的紀念冊里,在多年後的那個黃昏,當你重新啟開,會帶給你一縷往日同窗歲月的溫馨,淡淡的,這便是幸福。一句安好,放進你沉笨的行李,在行程萬里之後,當你重新打開回味時,會帶給你一份昔日親情的溫暖,淡淡的,這便是幸福。

幸福在渴望的夜色,變圓變缺。幸福是一豆燭光,映照生命的小別,想像在離別之後的重逢,總是在重逢之時離別。常常,幸福是一種心態,你覺得幸福就很幸福。

生是體驗百態的幸福,死是超脫人世俗繁、回歸自然的幸福。朋友是喜怒哀樂能夠訴說的幸福,孤獨是享受靜謐的冥想和心靈淨化的幸福……

幸福是一種姿態,落在世俗的框架里。淡淡的散發著清香,那是生命的醞釀。在已經度過的千百日裡,我仿佛是一個被上帝擁待的幸運兒,幸福圍繞著我,快樂伴隨著我,在我的人生日記里記下了平淡卻不失滋味的一篇。未來的千百日裡,我要以一個淡淡的姿態,幸福的活著,用一種“庭上看花”的心情,欣賞這個花花世界。因為,淡淡的,那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