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微熱

在這個小鎮中,度過了我認為的春天。

漫步在青石板的道路上,感到絲絲的雨線在我的臉上勾勒,不禁向上抬起頭,讓雨水畫滿臉,即使回去會被父母抱怨,也無所謂。耳朵被雨水蓋住,喧譁的世界與我隔絕,這一刻,心靈沉浸在春的祝福中。

”請問這是xx嗎?“怯怯的詢問聲,戳破了我的平靜。帶著微怒的神情,打量起我眼前的女孩,頭髮被雨水打濕,黏在額頭,害怕,膽怯和迷茫充滿了她的大眼,身上的衣服對於我來說早已過時,可以說是土,好聽點是淳樸。不再向下看,應該是一樣。不屑的翹了翹嘴角。

”那個,這裡是xx嗎?“對於我的鄙視,明顯縮了縮肩的女孩。心中的憐惜之情,怦然而生。“是。”柔聲回答。“那xx在xx哪嗎?”看到我不再輕看她,放大了膽子。聽到她模糊不清的言語,皺了皺眉,“我帶你去吧。”“謝謝”

我在前方帶路,她在我身後小心的跟著,生怕走丟。雨漸漸下得更大了,我的身上收到了雨的大量洗禮,很快濕透了。“你要撐傘嗎?”轉頭,看到那女孩撐著一把藍色的傘,傘上有了歲月的皺褶,但還能擋雨。想說不用,面對女孩殷切的眼神,說了聲謝謝,便鑽到傘下,和她並肩走。一路上,她的歡聲笑語充滿了這迷茫的世界,沒有我的回答,她也依舊能自言自語。

”到了“我提醒了一下她。”到了嗎,真是謝謝你。“”沒……沒事“傘從我的頭頂移走,雨水又和我親密接觸,藍色的傘漸漸遠離了我,那孤單籠罩了我如那雨一樣。我笑笑轉身,正打算走開,”等等。“被那女孩叫住,被拉了回來手中塞了一件長長的物體,”下雨你帶著“說完就跑了。仔細一看是那柄藍色的傘。笑了笑。

其實在她給我傘之前,雨已經不下了,還微微透出了幾絲陽光。現在照在我身上的是微熱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