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季櫻花

那一季繽紛的櫻花,埋葬了誰的誓言,銘刻在指尖的溫存,是誰的如花笑靨。 

——題記

淡淡的流螢蹁躚著靜謐的夏夜,微涼的風,嬌情的月光,和著蟋蟀的此起彼伏地合唱,演繹一場夢幻的交響。你聽那清脆的小提琴,是小蟲鼓動著雙翅發出的鳴響;你聽那窸窣的管弦樂,是微風輕撫竹林發出的沙沙的聲響。徜徉在朦朧的薄霧裡,我聽見小草甜美的酣睡聲;我聽見蟬兒懶懶地趴在樹幹上,一聲聲的夢囈,像是在抱怨著那酷熱的驕陽。 

轉過那片月露未乾的花叢,便來到了這棵櫻花樹下,簌簌的櫻花點綴著漫天的繁星,一閃一閃的像是無暇的笑臉。月光傾瀉在樹梢上,泛起銀灰色的波光,宛如仙娥織就的錦緞林羅,披一樹星月的光輝。晶瑩剔透,流光溢彩,勝似廣寒玉樹銀花。沐浴著一身靈氣,慢慢的靠過去,我俯身拾起一片潔白的櫻花。端詳著,時光似乎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個夏夜。在這聖潔的櫻花樹下,難忘你素顏繾綣,笑靨如花,一舞婆娑,纖指流螢,綽約了多少柔情呢喃。

難忘那夜落櫻繽紛,落紅成陣,人面桃花,粉黛青衫,揉碎了多少嘆息與清淚。你說若花無凋零日,人無別離時,可怎耐月夕成缺,悲歡離合,古事難全;那一夜,煙花絢爛,星輝璀璨,但卻只是相逢一場,卻又要紅塵陌路,隻影孤鴻,各自天涯!

簌簌的櫻花伴著夜風,翩翩的落下。我輕捻一方泥土,連同我的思念一起埋葬在這櫻花樹下。月影依舊,難憶你笑靨如昨,七弦絕殤,瑤琴難響,濁淚千行!

在這星光下,雙手合什,默默為你祈禱一世的幸福。在遠方,有個人為你獨醉,為你傾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