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感覺

如果有人問我:“從小到大,你有愛的感覺嗎”?我一定會告訴他,“愛在腳下、在耳畔、在鼻尖、在舌蕾、在皮膚上”。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都被“愛”的陽光包圍,在“愛”的雨露下成長。

我們家並不富有,平常爸爸媽媽很忙,也很辛苦,但每到暑假,他們總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拿出平時積攢下的資金,帶我去旅行,遊覽祖國大好河山,體會各地風土人情。他們總是說:“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旅行可以讓孩子開眼界、長見識。”從小到大,我瞻仰過氣勢磅礴的故宮、金碧輝煌的頤和園,漫步過人間天堂的蘇杭、小橋流水的江南古鎮,徜徉過風景如畫的黃山、曲徑通幽的青城。每一個腳印中都記錄下了我成長的過程,每一個腳印中也承載了父母殷切的目光。

早晨上學出門時,耳畔總能聽見一聲叮嚀:“路上小心點,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放學回到家,耳畔又會響起“不要浪費時間,抓緊寫作業”的聲音。當我取得好成績、沾沾自喜時,我會聽到“孩子不要驕傲,要繼續努力”;當成績不好、灰心喪氣時,我會聽到“孩子不要泄氣,只要堅持就會成功”。記的有一次,因為貪玩未完成作業,又怕挨吵,我就給媽媽撒了個謊。後來媽媽知道後,並沒有對我大發雷霆,而是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人一定要誠實,不然失去的會比得到的多很多。”就是這樣,在有點嘮叨的聲音中,更是在溫暖的聲音中,我一天天長大。

夏天的天氣總是燥熱的,汗水總是把衣服染濕,當然衣裳總會散發出一股酸酸的味道。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和爸爸打完籃球回家,衣服已經讓汗水浸透,一陣陣餿味讓人無法忍受,媽媽一邊把髒衣褲往盆里放,一邊捏著鼻子說:“我會把你們的臭衣服變成香香的上衣、香香的褲頭的。”這時,電視節目裡正在播放《香香美食》欄目,看到名字叫香香的主持人,我和爸爸互相看了一眼,隨即哈哈大笑起來,弄的媽媽一頭霧水。朗朗的笑聲中,混合了洗衣粉的香味,更揉進了溫馨的氣息。

每逢周末,爸爸只要休息,就會按照家裡每個人的口味,準備一頓豐盛的午餐,有香氣撲鼻的紅燒扒皮魚、酸甜可口的蕃茄燉牛腩、辣味十足的毛血旺……。當然,我也經常跟爸爸一起下廚房。爸爸在家做羊肉燴麵的時候,我會和爸爸一起和面,再擀成一個個長條,放在大盤裡餳,一個個面塊好像一架架白色戰機停在飛機場上,隨時準備起飛作戰。湯煮好後,“白色戰機”會在我和爸爸的指揮下飛入鍋內、飛進碗中,最後消失在我的肚子裡。那一刻,吃著美食,品著飯香,舌蕾會把每一縷香氣化作一絲絲暖流匯入的心田,我的心也被關懷充滿了。

在我們家,我可是奶奶的大寶貝。由於奶奶經常參加健康講座,懂很多健康養生方面的知識。有一次,我跟爸爸一起去朋友家玩,吃的有點多,肚子脹得像個皮球,一拍都會發出“蹦、蹦”的聲音,難受極了。奶奶看見了,先把爸爸狠狠的批評了一頓,然後非常憐惜的一邊給我揉著肚子,一邊說:“吃飯要吃八分飽,要三分肉七分素,多一些水果,不能吃撐了,會傷身的。”奶奶慈愛的目光、溫柔的手掌,如同光潔柔軟的溫泉滑過我的肚皮,一股股暢快迅速傳遍全身,舒服極了。

朋友們,生活中只要我們留心,就會發現處處都有愛的影蹤、愛的聲音、愛的味道、愛的感覺,因為愛始終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