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記

今天我們一家去了壩上草原。

上午我們就準備去騎馬。我幻想著我們騎著駿馬在一望無際的草原賓士。然而騎馬並不像想像的那么威風有趣.我跨上了一匹純黑色的馬。別看我雙手握著韁繩,兩腿夾著馬身,雄赳赳的架勢,其實對於騎馬,我根本一竅不通.更別提縱馬飛馳了.馬走路的時候一顛一顛的,很有節奏,但馬背上的人就不那么舒服了。但是騎著馬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這從遠到近,從低到高,從深到淺,從暗到明,有著多少種綠色,恐怕哪個畫家都未必畫得出吧.草原看上去寧靜而祥和,然而馬背上的我看到,草原高低起伏,明暗交匯,分明是波濤洶湧的綠的海洋。回來時已經到了晚上。寧靜的夜晚,明亮的繁星,燦爛的火光,組成了草原人民特有的活動——篝火晚會。

晚會開始了。我站在高處俯視下面,只見中間有一團燒得正旺的篝火,旁邊是由許多人們拉起的大圓圈,里三層,外三層,真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了,人們歡笑著談論著,手拉手跳起了舞,看著人們親切地樣子,我不由自主地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我們手拍手,肩碰肩,高聲大喊,學蛙跳,真是快樂極了。篝火旁,各地的遊客歡聚一堂,盡情享受這草原的夜色美,“敖包相會”“草原我的情人”優美的歌聲在夜空飄蕩。我也和大家跳進舞池,共度這美好那難忘的時刻。

煙花載著我們的心飛向天空,我們和它們一起度過快樂的篝火晚會